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高原极端路况油耗仅4.9L

2022年08月0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都说油价上涨利好纯电动车,实际上混合动力也同样受益,特别是HEV车型,不仅油耗低,驾驶习惯和普通燃油车也无二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前不久,麻辣车事在川西高原试驾了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试驾前就对这台车抱有极高的期望,毕竟专属的1.5T DHE发动机热效率领先同级,3挡DHT变速箱也是同级罕见。实际体验后更是发现,吉利这套雷神混动系统值得称赞。

星越L雷神混动版动力工作逻辑

星越L雷神混动版搭载的是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2电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的动力结构,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25N·m(综合最大功率245Ps,综合峰值扭矩540 N·m),最高热效率达到43.32%。此外,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凭借宽泛的齿比范围,能够让发动机保持在高效运转区间工作,在复杂工况下让油耗更具优势。

这套动力系统的工作逻辑,车速在20km/h以下时,车辆优先选择纯电驱动,既能够保证起步与低速域时的动力性与平顺性,又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但该车的动力电池容量仅1.8kWh,想要星越L雷神混动版实现长时间长距离的纯电驱动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当车速高于20km/h时,发动机将会与电机协同驱动,来确保车辆动力性能的持续输出能力。此外,当SOC过低时,发动机也将会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实际体验下来,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川西高原上,在走走停停不考虑任何节油措施的驾驶情况下,平均油耗仅为4.9L/100km。与日系两田的THS和i-MMD混动的油耗相比来说还更加省油。

NVH与驾驶感受同样优秀

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NVH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事实上为了实现媲美纯电动车的安静感,吉利的工程师为星越L雷神混动版做出了多达148项NVH优化,无论是城市蠕行,还是高速巡航,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静谧性都可圈可点。

驾驶感受方面,由于油门、刹车、转向都很轻,所以星越L雷神混动版第一感觉是很好开,踩下油门之后,电机扭矩介入速度非常非常快,有一瞬间我还以为在开纯电动车。此外,星越L雷神混动版与汽油版一样都是偏舒适的,行驶的稳定性也很好,适合星越L的调性。

在出发和返回成都的高速公路上,我多次打开了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首先是这套驾驶辅助功能开启后,有着很好的车道居中感,加速与刹车能够做到较为线性,其次是在弯道行驶时转向顺畅,让我感觉相当放心,所以一路上我才会多次开启使用。

智能化与舒适性配置一样也不少

星越L雷神混动版搭载银河OS1.3全新升级64智能场景功能,优化78智能场景体验。新增腾讯视频、腾讯地图、芒果动听、央广云听4款APP,自此,银河OS集合了集合了腾讯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三家视频媒体,成为目前影音娱乐资源最丰富的车机系统之一。

同时,星越L雷神混动版新增副驾影院模式,打开副驾影院模式后,车辆会关闭天窗遮阳帘,关闭车窗,打造私密影院空间,营造沉浸式观影体验。而地图即桌面的设计,使得“零层级交互”实用性拉满,进一步发挥这一高效交互方式的优势特性,让“零层级”的交互体验深入到地图使用场景中。

值得一提的是,导航中来电自动分屏,来电与赶路两不误,旅途更安全来电瞬时分屏,地图不遮挡。当然,OTA2.2技术的应用,从整体刷写优化为分布式刷写,带宽增大,2GOTA升级只需要20min,将成为未来OTA下载安装速度最快的车机系统之一。

在内饰方面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布局,但采用了混动版专属的全新蓝白配色,同时选用了环保麂皮作为主材质,更加契合了环保的理念。

得益于2845mm的超长轴距,让后排腿部空间显得非常宽裕,加上可调节角度的靠背与足够长的坐垫,带来了越级般的后排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