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连续11个月登顶混动SUV销冠?网友:比亚迪、理想ONE算什么

2022年08月09日 15:32: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由于近来丰田没有太多市场关注度,官方就开始自己“整活”,谁想这一整不要紧,反而引起了网友们的一致批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不久前,广汽丰田发布了一张销售宣传海报,内容显示,汉兰达7月份销量为7119台,连续11个月位列混动SUV销量No.1。这张海报发布之后引起了网友们强烈不满,因为根据销量排行榜显示,在混动中型SUV市场内,还有比亚迪唐新能源以及理想ONE这两款车,丰田说自己连续11个月销量第一,那比亚迪、理想ONE算什么?这显然是不符合事实。

从7月销售数据来看,比亚迪唐新能源销量为11788辆,而理想ONE的销量也来到了10422辆,两款车都是远超汉兰达。

当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认为广汽丰田这种说法也没有毛病,因为汉兰达虽然是混合动力,但挂的是蓝牌,属于HEV混动;而比亚迪唐新能源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理想ONE则是增程式混合动力,这两种动力系统都可以享受绿牌优惠。

而在HEV油电混动阵营内,目前的确是该细分市场内的销量冠军。尽管市面上已经有很多使用HEV的混合动力车型,但真正能和汉兰达掰手腕的车型还没有出现。

现阶段汉兰达或者说整个丰田集团,旗下的车型大部分都是采用这种HEV混合动力,这种结构上的最大亮点就是E-CVT结构集成了发电机和驱动电机,大部分时间都是电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不过由于有电机的加入,所以发动机可以始终运转在最佳工作效率区间,降低燃油的消耗。稍有不足的是,这种HEV混合动力电池容量非常小,所以纯电行驶里程非常短,基本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也正是这个原因,HEV混合动力并不能直接上绿牌。

那为什么现在大部分消费者对唐新能源和理想ONE这样的混合动力车型更加喜爱呢?

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增城式混合动力不仅可以做到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内置了一块大容量动力电池,可以通过充电来进行纯电行驶,里程从60-200公里不等。这也意味着,如果家里有充电桩,或者充电条件比较便捷,那么完全可以做到零油耗出行。

不仅如此,这两种带有大电池的混合动力即便电池没有电,也依旧可以做到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以唐DM-i为例,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为5.5L/100km,一样可以做到和汉兰达相同的水平。

因此,又能充电还能兼顾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显然要比只能加油的混合动力要更加优秀,更不用说前者可以享受绿牌优惠以及不限制购买,尤其是对于居住在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这样的优势足以让他们拒绝汉兰达。

目前越来越多车企开始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除了比亚迪、理想之外,长安iDD、长城柠檬DHT PHEV等许多自主品牌也开始涉足这片市场,并且价格要远比合资品牌低。尽管丰田在HEV油电混动的领域内做到了极致,但奈何现在插电式混动才是市场的主流,所以丰田基本就是一个人自己玩自己。而随着未来插电式混动技术进一步迭代升级,两种混动路线的差距将会变得更大。届时丰田多年建立起来的口碑和认可度有可能会在一夜之间轰然倒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