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综合导购对比:库斯途VS奥德赛VS传祺M8,到底该选谁?

2022年08月09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前些年,在MPV的市面中,主要存在着以别克GL8五菱宏光为首的两种“极端”车型,其中一个主打“中高端商务”,另一个主打“货运和工具”,而以家庭用车为主,价格中等在20-30万之间的MPV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但近几年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让不是家庭对汽车的现在有了全新的思考。于是,以解决家庭出行为主的MPV车型呈“喷井式”增长。其中,合资阵营的北京现代库斯途、自主品牌阵营的广汽传祺M8以及换代升级后的广汽本田奥德赛,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三大选手,且价格都在20万左右。那对于想要购入MPV车型的用户来说,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三款MPV车型进行综合导购对比分析,为消费者购车决策提供参考。

北京现代库斯途 定价:16.98-21.88万元)

(广州本田奥德赛 定价:23.58-32.88万元)

(广汽传祺M8 定价:17.98-36.98万元)

外观方面:谁更大气上档次?

从外观设计来看北京现代库斯途,车身整体看起来没有传统MPV那般呆板,而是采用了原汁原味的现代家族设计,矩阵式中网和贯穿全车的钻石元素,既显设计感又提高了辨识度。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以及车尾尾灯融合的飞机机翼元素,让其充满运动感。总之,库斯途的外观设计既保持了MPV沉稳干练的风格,又不失动感前卫的气质。

而广汽本田奥德赛则是采用了日规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年轻化的元素,车头拥有经典镀铬大嘴设计。两侧全新样式的LED大灯内部采用LED日行灯光带+羽翼式远近光灯组+流水式转向灯,整体风格继承了本田奥德赛一贯的稳重,看起来也是辨识度满满。

对比之下,广汽传祺M8的设计近两年则没有做出太大调整,沿用的还是三年前的设计风格,车身整体形象比较沉稳、大气,符合一台商用MPV的特质,但若是家庭用途,这样的气场可能会稍显强硬。

内饰方面:谁更舒适和豪华?

选择MPV的用户,必然对空间内饰表现非常在意。库斯途的内饰设计风格看起来简洁且充满氛围感和科技感,10.4寸的中控屏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副驾驶拥有扶手设计,整体环抱感很强。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质皮革,加上现代风格的设计元素,让其豪华感十足。

4950/1850/1734mm的车身尺寸和3055mm的超长轴距,尽显空间布局。

并且,其后排舒适配置也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遮阳帘和通风加热等,还拥有10项电动调节功能,可以一键切换坐姿,为用户提供“无重力”乘坐感。除此外,库斯途还拥有30处置物架、杯架、收纳槽设置以及随心可变的装载空间,若将二三排座椅放平,最长装载长度可达2192m,可轻松放下一张单人床。不管是空间布局还是内饰配置,库斯途都能满足家庭用户的出行需求。

而奥德赛拥有4861/1820/1712mm的2900mm的轴距,虽然相较库斯途而言没有太大的优势,但其车身尺寸和的内饰设计整体走的是平直的路线,视野感会相对宽阔一些。车内大部分地方采用的是手感偏硬的材料,中部配有略显经典的木纹装饰板,二排的高级航空座椅根据不同车型配备有中央扶手、航空级头枕、腿托、小桌板等功能。32.88万元的锐·至尊版车型则会提供座椅加热、腿拖、靠背、肩部电动调节等功能。

和外观一样,传祺M8的内饰走的也是沉稳、大气的设计路线,商务气息十分浓烈。其5080x1884x1822mm的车身尺寸相较库斯途来说更高大,但轴距稍短,为3000mm。在舒适度方面,传祺M8也做到了人性化的一面。在第二排座椅中,传祺M8提供了腰部局部调节和按摩等功能,且座椅设计地非常柔软,前方的置物小桌板则更显巧思与贴心,放上PAD便成了移动放映桌,凸显舒适性和尊享性。总之,在空间和内饰方面,三款车型表现都不错,不同需求的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

驾驶感受方面:谁的三大件更优秀?

库斯途搭载2.0T+8AT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3.6 kW(236马力),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加速仅8.8秒,动力性能表现优秀的同时油耗也较低,百公里油耗仅为6.9L。从踩上油门的那一刻,能够明显感觉到库斯途强劲的动力,并且在中后段持续加速过程中动力依旧稳定输出。另一方面,库斯途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即便是在乡间道路行驶,也能感觉到悬挂压缩回弹的高效率,基本能隔绝大部分震动,让路途变得更加平稳。

而奥德赛依旧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可迸发出215马力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与之匹配的则是E-CVT变速箱,非常符合奥德赛家用MPV的定位。同时,车辆的低扭表现出色,特别是城市驾驶时,不管是起步还是提速都足够的轻快。作为一款混动车,奥德赛百公里油耗有很大优势,据相关数据显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8升,相较库斯途而言更省油。

如果单从参数上来说,传祺M8的动力似乎还要更好一些,但考虑到推重比,其相对更重的车身,在实际驾驶中表现出的动力感,对比库斯途稍稍逊色。但在油箱方面65L的容积,显然传祺M8的优势更为明显。油耗方面,加95号的汽油的传祺M8位百公里8.4L。

作为目前比较火爆几款20万级的MPV车型,库斯途、奥德赛以及传祺M8都有着不错的产品表现力,不管是外观内饰、空间布局还是动力性能,它们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但从定位和细节上来说,这三款MPV车型还是存在着差异。

比如传祺M8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上来说,都更偏向商务风格;而对于同样的配置,在奥德赛身上则需要花费更高的价格才能获得;库斯途则在满足老人、小孩需求方面更凸显人性化设计。因此,对于每一位想要购入MPV车型的用户来说,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和预算进行选择,这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出行神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