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动物园又添了新成员,外观硬派的哈弗酷狗开起来怎么样?

2022年08月0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哈弗品牌这几年似乎开了“汽车动物园”,大狗,赤兔,神兽,还有隔壁欧拉的好猫,白猫。其实以动物命名车型并不是哈弗首创。福特野马道奇蝰蛇,都是经典的车型。据称这些车型名称都是哈弗通过网络征集得到的,所以不得不佩服长城汽车言出必行的魄力。

今天我们试驾的哈弗酷狗是哈弗家族的最新成员。从外观来看这款车酷似坦克300。内饰换挡机构更是一模一样。这样一款外观硬派的SUV,真的适合越野吗?

初段动力好,但不适合激烈驾驶

哈弗酷狗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并不陌生,哈弗大狗上面用的也是一样的发动机,但是酷狗全系只有这一个动力选择。如果对动力有更高的需求,可以选择哈弗大狗的追猎版或者坦克300。

这套动力总成在铺装路面行驶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低速动力充沛,涡轮迟滞小。不同于哈弗H6那种开起来肉肉的感觉。无需深踩油门即可完成日常驾驶超车、并线都能轻松应对。地板油还会给你带来一些推背感。

双离合变速箱升档积极,顿挫感小,但是降档有些迟缓,所以这台车更适合日常代步,而不是激烈驾驶。所以这台车的定位还是一台家用SUV。即使它拥有一个硬派越野车的外观。

操控舒适性极佳,但不能去越野

操控方面,悬挂属于偏舒适的调校。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组合。驾驶过程中我觉得本次哈弗对于酷狗的舒适调校做得有点过头了。在车内面对小坑洼路段,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震动。这的确很舒适,但是也带来了路感模糊的感觉。所以大家在驾驶这台车在户外路况较差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不要激烈驾驶。城市路面和简单的非铺装路面显然更适合他。

方向盘转向手感偏轻,本次酷狗的方向盘阻尼是可调的。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这台车的方向盘随速随角度增益都有细微的变化。不仔细体会不容易察觉。如果你是一个汽车小白的话,调成舒适模式驾驶就可以了。

记者手记:哈弗酷狗这款车凭借其硬朗的外观设计,让用户有了足够的新鲜感。同级少见的18扬声器设定,4D音效同样给了用户足够多的用车惊喜。丰富的配色和选装件让用户可以DIY自己的爱车。虽然他开起来不够运动,也不能越野。但是这恰恰是哈弗对于用户深度调研后作出的理性选择。的确有很多人梦想有一台越野车,带着好友去野外冒险。但是现实生活中,90%的时间都是在城市内用车。所以,如果你是有同样想法的人,这台哈弗酷狗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