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彦宏力压马斯克!集度领先特斯拉一代?

2022年08月09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上,集度汽车CEO夏一平、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禾赛科技CEO李一帆等多方大佬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总部命名为JIDU ROBO BASE,意为“汽车机器人基地”。

在会上,李彦宏表示:“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百度将坚定支持集度的发展。”他表现的云淡风轻、坦然自若,仿佛碾压特斯拉是板上钉钉的事。

当然网友听后,表示震惊!那么到底是怎样?我们来分析一下。

在这个视频中,李彦宏表达的是:“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表达的意思是并非整车或者自动驾驶体验等其他方面,并且自动驾驶技术不完全等同于自动驾驶体验。首先,百度的阿波罗自动驾驶技术是定位于4级别。在感知和决策及执行方面是优于特斯拉的L3或者说是L2+级别的辅助驾驶。集度的自动驾驶技术是来自于百度的阿波罗技术的原子化的重新赋能,如果从这个层面来看,集度在自动驾驶技术源头可以说领先特斯拉一代。

另外,集度首创的舱驾融合能力,在架构层面更为先进一步,首次把智驾域和智舱域进行合并,这种高度域控制能力及繁杂体系在架构上也确实比当前的特斯拉更为先进,因为特斯拉现在暂时还没有建立起超算的冗余体系。

然后,集度用的是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的融合感知系统和英伟达双芯片508TOP超算体统以及8295芯片的智舱系统,它的算力和感知范畴是目前特斯拉不能过匹敌的。当然这只是从硬件和数据来说。如果按照这三个方面来说,集度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确实是超越了特斯拉一代。李彦宏直接断言:“到2030年,没有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车,将完全没有竞争力。”

并且在会上,夏一平表示,集度首款产品ROBO-01限量版车型即将发布,并同步开启预定,新车的量产版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交付。与此同时集度第二款车将于11月举办的2022广州车展期间亮相,并于2024年正式开启交付。届时与特斯拉到底谁高谁低,也将拉下帷幕,因为只有真正的用户体验,和用户数据才是最真实的,最有说服力,到底谁更胜一筹,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