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增强战斗力,缤越COOL拿捏十万级SUV痛点

2022年08月09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缤越COOL上市后无疑会对吉利的销量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接下来即将开启“金九银十”销量旺季,相信缤越COOL已经做好冲刺准备了。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8月9日,迎来中期改款的吉利缤越以缤越COOL之名正式上市。新车售价9.98-11.98万元,共推出三款车型。新车的最大变化是换装了1.5T的四缸发动机,驾驶质感和动力均有明显提升。此外新车的造型设计也有较大升级,缤越COOL变得更动感更时尚。综合实力增强不少,究竟缤越COOL能否大力刺激销量增长?

缤越COOL,攻破用户痛点

吉利缤越在小型SUV市场已经征战四年时间了,上市以来一直是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前几位,是不少年轻人入手的第一台自主SUV。不过,搭载三缸发动机的缤越始终被钳制住,后期推出的1.4T发动机又无法在动力方面形成优势,此次取而代之的1.5T四缸发动机预计会令缤越COOL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缤越COOL采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较于现款车型,账面数据有所提升,加上换装了四缸发动机,动力性能和行驶质感都会有所升级。

没有了最大的短板,缤越COOL还进一步优化了造型设计。前脸营造出性能感十足的氛围,狂暴进气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还有红色饰条和S标识点缀,两侧的LED大灯造型犀利。侧面的腰线十分硬朗,双色车身显时尚,18英寸暗影战斧式轮毂与红色的运动卡钳的组合是不是一秒点燃你的驾驶激情?

尾部的造型应该是最令人惊喜的,原厂自带拉风的大尾翼,双边共四出排气也将运动感拉满。据轱辘哥了解,缤越COOL的声浪很诱人,可以说把年轻人拿捏得很到位了。如果还不够个性,那么可以考虑渐变配色的缤越COOL,得益于独特的涂装工艺,随着光线和角度的不同,车身的颜色犹如“变色龙”般变化,酷炫十足。

内饰风格则较为简约,环抱式座舱更偏向于驾驶员,操作起来更方便。拼色内饰提升了内饰的活泼感,皮质和软性材质让车内看起来更为高档些。科技感的营造主要靠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可以实现双屏互动和三指飞屏等操作。从界面来看,车机系统内置了导航、视听APP等丰富的功能,尤其是得益于 新车搭载的吉利银河OS系统,全系支持FOTA云端升级、高速4G 网络+车载WiF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对年轻人来说也比较友好。

值得一提的是,缤越COOL的配置较为丰富。像是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等驾驶辅助功能都齐全。此外,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也都提供,整体来看诚意不俗。那么,在十万级价位区间,缤越COOL能否精准对手?

瞄准长安CS35 PLUS等竞争对手,缤越COOL强在哪?

从车型定位和售价区间来看,缤越COOL上市后既与长安CS35 PLUS等自主小型SUV形成竞争关系,同时也与日产劲客等合资车型打擂台,两面夹击之下,缤越COOL的突破口在何方?

以缤越COOL 1.5T激擎版为例,新车指导价10.98万元。在这个价位区间还可考虑长安CS35 PLUS的1.4T DCT领航型,以及日产劲客的 1.5L时尚版车型,两者的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和11.98万元,相当接近。不过,缤越COOL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要领先一大截,这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来说更具吸引力。

车身尺寸方面,劲客的轴距为2620mm,缤越COOL和长安CS35 PLUS均为2600mm,差距不大。至于配置方面,长安CS35 PLUS和缤越COOL都是自主品牌车型,对战更为激烈。可以看到,双方几乎都是满配的战斗力,其中缤越COOL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更为齐全,包括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等功能都有配备。另外,有运动外观套件的缤越COOL更显个性,12.3英寸的大屏还支持HiCar。不过,长安CS35 PLUS可实现手机APP远程控制。

综合来看,缤越COOL和长安CS35 PLUS的配置水平都很高,发挥出自主小型SUV的配置优势,让年轻人可以以有限的预算购买到青睐的车型,享受到丰富的配置。但如果你更看重智能驾驶辅助安全和个性的外观,那么缤越COOL值得考虑。

缤越COOL的改款升级诚意足,进步大,对于有意入手一台小型SUV的年轻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有限,那么入门版的热擎版足够使用,购车压力较小却也能代步通勤。预算稍宽松些则不妨考虑配置丰富很多的激擎版,这款车型从舒适性到安全性的配置都相当完善,使用起来更便利。缤越COOL上市后无疑会对吉利的销量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接下来即将开启“金九银十”销量旺季,相信缤越COOL已经做好冲刺准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