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束科技与ADI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10日 0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零束科技与ADI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高性能的音视频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运用先进的音视频处理与传输技术,推出面向未来、舱驾融合的数字化体验产品,为用户带来多屏联动、声像一体的智能化座舱体验,全方位赋能零束银河智能座舱。

汽车之家

目前,双方联合打造的智能座舱数字化体验产品即将在上汽高端智能电动车量产发布。作为智能车时代的领跑者,零束科技基于行业首个智能车“银河”全栈技术解决方案,打造了零束银河智能座舱软件平台,该平台融合了自学习、自成长、自进化的智慧基因,为用户提供从车内到车外、从本地到云端的全场景数字化极致体验;ADI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半导体公司,其产品广泛用于模拟、混合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

此次合作,双方采用了先进的音视频解决方案打造零束银河智能座舱,结合ADI的SHARC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汽车音频总线(A2B)和吉比特多媒体串行链路(GMSL)技术,构建行业领先的音效处理和音频架构、以及高质量、可扩展的视频显示和传输系统,助力零束银河座舱实现多屏联动、声像一体的极致体验。

零束科技拥有国内专业的声音产品团队,由多位行业一流的资深声学、算法专家组成。基于汽车行业首个SOA软件平台跨域融合、灵活重构的优势,零束银河智能座舱音视频产品设计,打破了座舱设计仅针对音质改善的传统局限,对音频软硬件架构设计、扬声器/功放设计选型、整车音效算法开发到座舱全场景音源设计进行了全链路一栈式设计,将用户的听觉感受与车内智能场景相融合,以多维感官联动的方式为用户带来沉浸式座舱体验。

未来,双方将通过推进音频算法开发,建设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展开更广泛的合作,探索更多领域的技术突破与创新,加速不同场景下的舱驾融合数字化体验产品创新及量产落地,为智能汽车快速发展做出贡献。(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