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生富贵命的阿维塔11,这些需要你知晓

2022年08月10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宁王”、华为两大巨头加持的的阿维塔11真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梦幻开局羡煞一片友商。

长安负责整车研发、生产,华为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领域赋能,宁德时代为阿维塔提供动力电池、能源管理,“三巨头”各司其职,不造车的华为掌握流量密码,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独步天下,就连车企董事长都自嘲:大家都在为“宁王”打工。

起售价34.99万的阿维塔11在这般呵护下诞生,天生的富贵的阿维塔11上市后,引发了网友们激烈讨论,从定价到造型,从配置到交付,买车网Buyacar将围绕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一一分析、解惑。

问题一:阿维塔11为何起售价那么贵?

剑指高端新能源车市场的阿维塔聚合了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和华为,8月8日,阿维塔首款产品阿维塔11公布售价,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价格分别为34.99万元、36.99万元和40.99万元,售价公布后,很多网友纷纷质疑阿维塔11为何起售价敢于定在近35万元。

实际上,阿维塔11这次只提供了三款配置车型,且都是双电机四驱版本,并未推出单电机版车型。对比阿维塔11潜在竞品车型同性能产品的价格,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经过多轮价格上涨,目前定价为39.49万元;极氪001双电机版本起售价29.9万元,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和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价格分别为34.9万元和38.6万元;蔚来ES6同样全系双电机四驱动力,起售价38.6万元。

觉得阿维塔11定价贵,笔者认为主要因素有两点,其一,阿维塔11没推单电机版本;其二,阿维塔品牌知名度不够,大家并没有真正了解它的品牌定位。

而如果了解全阿维塔11的产品力,它的定价其实在市场中是合理、正常的。

问题二:阿维塔11拥有哪些个性化选项?

定制化购车时代,年轻人们最喜欢选一辆“独一无二”的产品,但在此之前,车企们对定制化、个性化选项的玩法需要警惕,前不久,smart精灵#1就在配置选项上引发订购车主诸多不满。那么,阿维塔11是如何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呢?

翻开阿维塔11选购菜单,首先是外观颜色,共提供皓白、曜灰、慕红、雾绿四种高光色,以及素白和墨灰两种哑光配色,其中雾绿色选装价格6000元,素白和墨灰选装价格1万元。

接下来是轮圈样式和规格的选配,两款长续航版本标配21寸低风阻轮圈,一款超长续航版本标配22寸轮圈,除此之外,阿维塔11提供四种轮圈样式选择,并且22寸轮圈可选择Brembo黄色卡钳,当然了,也都是明码标价的,其中黄色卡钳选装价格3000元。

内饰配色和用料材质分为NAPPA青灰、NAPPA勃艮第红、NAPPA素黑、素黑四种,三款配置也都能选装四座布局,不过价格不菲,长续航双电机版选装四座价格为4万元。

接下来就是智能感应电动门和香氛系统了,笔者不太理解的是,即使最顶配车型也需要花费3000元选装香氛系统。总的来说,阿维塔11的个性化选项还是颇为丰富的,无论是颜色搭配、内饰材质,笔者能够很轻松选择喜欢的搭配。

问题三:阿维塔11提供哪些权益?何时交付?

大家最关心的便是阿维塔11何时交付,发布会上,官方表示阿维塔11长续航版将会在今年12月开始交付,而超长续航版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交付给用户。从8月8日发布起,阿维塔11正式开启了预订,官方也推出了一系列权益给到首批用户。

10月31日前支付意向金5211元并成功转为大定的用户,可获赠6000元个性化选配基金及免费代办正式牌照服务(含工本费和服务费),能够享受到的车主权益包括5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赠送专属智能家充桩及免费基础安装服务、赠送车联网基础流量及每月10G座舱娱乐流量(随车)等等。

按照以往的经验,全新品牌全新车型交付之前给到的权益是最具诚意的,大家细品。

问题四:在哪里能够看到实车?

虽然有长安汽车背书,但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一定是自建渠道的,毕竟新能源车市场玩法与传统经销商大相径庭。阿维塔11上市发布会中,官方也公布了渠道建设方面的进度,首批十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郑州、苏州、杭州)阿维塔体验中心和体验空间将伴随车型上市同步开门营业。以北京地区为例,阿维塔体验中心开在了潮流聚集地三里屯,这与阿维塔11一直以来宣传的时尚气质颇为相符, 今年内,阿维塔的渠道目标是覆盖110座城市。

关于补能方面,阿维塔与bp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压快充网络的建设,双方计划至2023年底在全国范围内19个城市共建超过100个标准化高压快充站。除此之外,阿维塔计划接入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主流运营商在内的近20万根公共充电桩。

目前,阿维塔正通过阿维塔011 MMW限量车型的限时展在多城市进行宣传,目前已在成都、广州和北京参展完,预计不久之后,我们能在人流密集的商超内看到阿维塔的体验中心。

问题五:售价60万的阿维塔011是怎样的一款车?

阿维塔11和阿维塔011是什么关系?你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为阿维塔011是品牌高定特别限量款,毕竟阿维塔011只有一款配置,售价60万元,限量500辆。

阿维塔011的设计与纪梵希设计师马修·M·威廉姆斯合作,与普通版相比,阿维塔011酷黑外观、高级内饰用料以及马修·M·威廉姆斯专属风格设计都是颇具亮点的。当然了,听说阿维塔011已经全部售罄,所以大家也不用纠结这个问题了。

总结:是否看好阿维塔11的前景呢?其实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来想一想当下受欢迎的新势力品牌都是哪些?“蔚小理”成立时间早,已经积攒不少用户口碑,传统企业中发展较好的是极氪和问界,极氪由吉利打造,问界有华为扶持,但不要认为有背景和后台就能获得市场高关注度,如此多新势力品牌纷纷入局的当下,消费者有丰富的选择空间。虽然阿维塔集齐了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助力,但从目前来看,阿维塔11在市场博弈中还没有让我们看到独树一帜的特色,比如蔚来主打服务、理想定位精准、小鹏主打科技感,消费者们了解一个全新品牌需要一个标签性的特点来强化,笔者认为,阿维塔11在这方面还需要多多宣传,找到自己在市场中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