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途乐:开了五年之后残值剩50%,二手车只卖35万?

2022年08月10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途乐这款车和丰田的兰德酷路泽一样,是日产硬派越野SUV的代表之作。

日产途乐在国内市场以平行进口身份销售,那时候凡是能买日产途乐的,或多或少都得加个30-40万左右才能提车,最终落地的价格可能接近或超过80万元,总之进口+硬派越野SUV两个标签,让它在国内的身价不低。

赶在第七代途乐国内上市销售,那批第五代途乐的价格是不是能往下压一压?现在买一台二手途乐要花费多少钱?这些成了当年没能如愿途乐的消费者所关心的点,那些当年需要花费80万甚至更高价格的产品,现在的价格可能已经“打对折”了,考不考虑买一台?

第五代车源还有,挺便宜但轻易别买?

我们相对有些记忆的应该是1997年-2010年的第五代途乐,传统梯形大梁、前后硬轴配螺旋弹簧的设计可靠性强、耐用性强;第五代途乐初期用着4.5L V8发动机,在后续的2004年之后开始使用了4.8L 直列六缸发动机。

第五代日产途乐这台车,可能留给我们的印象不够深刻,要说深刻的还是从2010年开始上市销售的第六代车型,这或许对于我们来说,记忆更深刻;一改之前五代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使用圆润的设计语言。

在第六代途乐上,日产配备了非常多的电子系统以保证其越野能力,包括液压车身动态控制系统,随时根据路面反馈,对车身姿态作出实时调整。最大的变化是途乐搭载了5.6L的V8发动机,取代了第五代车型所使用的老款直列六缸发动机。

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上,上市十多年的第五代和第六代车型也都还能找到二手车源。根据各地的排放标准来看,如果是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可以花费相对较少的预算,购买到一台第五代日产途乐

拿一台2005款的日产途乐举例,使用的是4.8L发动机,车龄虽然已经18年左右(需要一年两检了)但行驶里程只有5万公里,二手车的价格在30万元左右。

想要更便宜的就只能选择高里程的了,大家也都清楚,选择这种车的车主有很大的几率会开着这台车去中高度越野或者玩儿玩儿穿越,行驶里程肯定高、而且车况参差不齐、改装各有千秋。

所以有能力的各位,尽可能的不要盲目的去选择高车龄、高行驶里程的硬派越野SUV,这里不单指日产途乐。除非是特别了解车型和对二手车较为了解的情况下,可以掏掏这种老车,否则还是放弃“捡漏”这个念想吧。

实在想收一台日产途乐的话,建议把预算调高,45万以内准能拿下一台第六代途乐。

45万以内,能拿到准新车?

第六代的日产途乐相对来说比第五代车型的保有量更大,所以在二手车源上也有更多的选择。大部分车源都集中在了2017款以及之后的年款,一部分原因在于从17款之后日产途乐新增了4.0L机械增压发动机车型,售价也让更多人能承受,所以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相对便宜的4.0L日产途乐

那么现在这些车型,残值还剩下多少钱?

二手车的价格比预想的要便宜,两部分原因,第一是日产途乐已经换代有些时间,国内最近也开始上市销售了,虽然只有5.6L版本;第二,换代之后的日产途乐4.0L版本平行进口车也能在国内买到了。所以,现在第六代的日产途乐4.0L车型,二手车价格被压的相对比较低了,当然5.6L的价格还是略高(后面会说)。

拿一台使用年限短、行驶里程不高的日产途乐“准新车”举例。2018款车型在2019年6月上牌,途乐4.0L旗舰型,当年不加价的落地价格约为68万元,3年时间仅行驶2万多公里,已经算比较新的一个状态了,二手车的价格为41-42万元之间,3年跌了25万元左右。

同年款同型号的二手车,行驶里程接近7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已经跌破40万元,来到了37-38万元之间;年限更早的,在2017年上牌的同型号车型,行驶里程也将近7万公里,使用5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直接打对折,来到了35万元,当年办齐落地差不多70万元。

买一台第六代的4.0L日产途乐,只需要45万元预算就能拿到一台接近“准新车”状态的产品;想省钱的话就看看年限更早的,差不多35万元能落地了。

再延展一下,第七代日产途乐早期在2020年的时候国内流入了一批4.0L中东版车型,二手车价格差不多在50万元以内,有兴趣也可以考虑,但注意几个点:较短的使用年限内行驶里程不低、而且车源全部都是中东版。

接着说5.6L途乐,普遍价格会来到45万-60万之间。能卖到45万左右的二手车途乐5.6L,差不多是在2016-2017年左右上牌,行驶里程为9-10万公里,年限和行驶里程都略高,后期的保养、维修可能还会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60万的已经属于准新车的状态了,在2018年上牌,仅行驶1.2万公里,属于基本上没怎么开过,而且除了拖车钩之外,没进行过多的改装。

目前的二手车市场来看,预算在35-60万之间,上一代日产途乐4.0L-5.6L版本都能拿下,价格还算合适。

购买途乐之前,先想好能不能接受这些?

日产途乐在国内也算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硬派越野SUV,如果想要购买这么一台车,还得想清楚能否接受它所带来的一些问题。身边没有朋友选择购买这样一台车,但是有一位车商曾经和我聊过5.6L版本的这个问题。

首先是搭载5.6L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虽然不错,但毕竟2788kg的整备质量摆在那里,开起来还是有点肉;而且大排量发动机肯定费油,加上2788kg的自身重量,都会给油耗带来很大的负担,尤其是有车主改装之后更沉了,能在14-16L/100km的油耗都算少的,高的能达到19L/100km左右。

之后是车内的乘坐体验,日产途乐是为越野打造的,所以底盘调校肯定没有家用车舒适,而是基于非承载式车身和悬挂形式。对小震动的处理还是比较灵敏,遇到沟砍会有轻微的弹跳,后排更明显;还有,由于车身较高,第三排乘客进出非常困难。

最后,如果没有固定车位的朋友,停车是个问题。日产途乐外形尺寸5140x2080x1960mm,轴距3075mm,总之这台车确实很大,车内空间有保障、涉水深度也有保障,很适合越野,但这么大的尺寸,在城里停车确实是个难题,如果家里没有固定车位的话每次回家找车位确实费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