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振山:品牌势能无捷径 赛道基因有捷豹|汽势纵横

2022年08月10日 12:14: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 王一

“要打造品牌势能,必须清楚自己的独特魅力和目标人群,可以给用户带来哪些感性和理性价值,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赢得聚焦。”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马振山,8月8日在捷豹英仕挑战赛天津收官仪式上如是表示。

作为拥有悠久赛道传承的英伦品牌,捷豹携旗下捷豹XFL捷豹XEL两款车型,为在场的受众带来新现代豪华主义的英伦风范驾控体验。

马振山向汽势Auto-First表示,赛道基因是捷豹独特的品牌DNA,从2016年开始打造“捷豹英仕挑战赛”到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这已经成为体验捷豹赛道乐趣的核心平台。未来,奇瑞捷豹路虎会将“捷豹英仕挑战赛” 打造成为品牌独特的赛事IP,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捷豹带来的驾控魅力。

汽势Auto-First 了解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捷豹路虎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当前,捷豹品牌在华的市场销量受到了挑战。在市场销量提升上,马振山坦言:“目前,产销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主要是受到疫情和芯片短缺因素影响,为避免出现采购短缺问题,捷豹正从供应采购、生产制造等全链条进行梳理,强化供应链管控机制,以此来保障我们的产能,以确保终端交付。”

在经销商渠道布局上,捷豹路虎将通过卫星链的方式覆盖更多区域。同时,正在用政策去推动经销商改变传统的经销方式,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去触达客户,把短视频变成一种新的社交方式,强化与用户的互动。

马振山表示,在品牌营销方面,捷豹路虎将打造正势能的长板。品牌想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脱颖而出,品牌必须有强大的势能。要打造品牌势能,必须清楚自己的独特魅力和目标人群,可以给用户带来哪些感性和理性价值,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赢得聚焦。

对品牌,一定要有长期主义,一定要有定力,一定要有坚守。特别是在电动化时代,电动化未来胜出的一定是品牌。像捷豹路虎,一直坚守着自身独特的品牌DNA,去和真正喜欢自己的人沟通,这是很难得的。

可以预见的是,捷豹自诞生之日起就已将赛道基因融入骨髓,2022款捷豹XFL捷豹XEL两款代表作均诞生于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车身技术方面有着先天的轻量化优势,车身铝合金占比高达75%。

其中捷豹XFL以3100mm的超长轴距实现了跑车级的驾控。搭载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英杰力2.0T发动机,实现3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6.4秒,四驱系统能在165毫秒内提供连续可变的响应,带来更佳的稳定性和牵引力。

捷豹XEL是一款为性能而生的科技驾控轿车,以流线型车身、经典溜背式造型设计,配合前后近50:50的车身配重比例,以及跑车级铝制双叉臂前悬挂,带来跑车级操控;同级独有的全系可调动态模式、ASPC 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Jaguar Drive Control捷豹驾驶控制以及多重驾驶辅助功能,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复杂路况,自信地驾驭赛道。

从设计理念到制造工艺,包括选材和技术,捷豹路虎始终恪守自身的品牌诺言,这背后既是品牌底蕴,也是对技术的尊重、对品牌的坚守。目前,捷豹正步入电动化时代,新的时代捷豹路虎将携手经销商伙伴一起,共同开拓市场,让消费者深度感知品牌的豪华势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