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公开警告中国,美国企业却带头不听话!商界将对总统敷衍了事

2022年08月10日 15:0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5日,拜登竟然扬言,美国公司不要在香港做生意!

然而,许多专家指出,拜登这一表态并没有实际操作的可能性,美国大量企业不可能从香港撤离,甚至会尽可能扩大在香港的业务。

美国近期不断制造所谓的中国“限制”香港地区的谣言,借此抹黑中国,打击中国经济发展那。预计拜登政府将就在香港开展业务的风险,向美国公司发出一个所谓的“全面警告”。

实际上,美国政府内部存在分歧,一些官员担心警告会阻止美国公司继续活于香港这一金融中心,但目前的美国政治气氛决定了鹰派官员占了上风,在他们看来,美国公司必须听从他们指挥,尽管他们一直宣传所谓的贸易自由。

美国官员说,这项白宫的警告最早可能在本周发布。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对记者表示,这一警告将指出“香港市场状况的恶化”,以及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

拜登已经公开扬言:“香港的形势正在恶化,中国政府没有信守承诺,也没有遵守它做出的关于如何处理香港的承诺。”“所以(美国政府的警告)是对香港可能发生的事情的一种警告,就这么简单。”

香港是亚洲主要金融中心之一,一些分析专家认为拜登的“警告”并不计划带有任何强制性,因此美国企业不太可能对此做出明显的反应。美国许多企业在香港进行了长期的业务活动,难以就此放弃这一地位特殊的市场,甚至有许多企业的亚太总部依然在香港。要求美国企业就此放弃与香港相关的业务,或者仅仅因为这一所谓的警告就撤离本地团队,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部分媒体报道称美国商界对拜登的这一警告“并不感冒”,无意采取明确的措施,甚至将敷衍了事或者装聋半哑。实际上,美国商界在几年前已经逐步完成了细化中国大陆与东南亚的业务细化分工,改变了香港业务和团队的规划部署,拜登的警告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美国在特朗普和拜登两届政府期间都极力炒作所谓香港问题,甚至主动破坏香港的稳定。美国去年通过一项新的国家安全法律,令香港不再享有重要的美国优惠贸易和商业特权,香港的某些官员甚至被美国粗暴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周二还毫无理由地抹黑称,香港“遭遇国家安全法”继续破坏:“总的来说,我们寻求确保企业能够在全球稳定、可预测和公平的监管环境中经营,现在正日益成为香港的一个担忧……这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这是美国商界非常关注的问题。这是国际商界非常关注的问题。”

《财经时报》援引3名熟悉此事的人士报道,美国政府还宣扬了所谓的中国政府有可能获取外国公司存储在香港的数据的“理由”。

美国方面称,中国政府可能会出台新的法律,惩罚那些参与制裁中国公民以及实体的外国个人和公司。

报道指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发布与香港商务有关的警告。

中国已经多次表态,指出美欧“长臂管辖”,并通过《反外国制裁法》进行还击。

欧盟商会认为,相关的争斗将不利于吸引外国投资。

中国外交部已经表示,反对美国以香港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美方的警告是典型的的政治操纵和双重标准。发言人指出,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权利,受到《香港基本法》在内的香港法律的明确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