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高将领米利再次强调:别跟中国打仗!美国国内发生了什么?

2022年08月10日 15:0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6月17号,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会议主席米利将军,他说这几年下来,解放军是不会打台湾的,然后美国就有议员的问他了,说你是不是完全不同意太平洋司令部那两位前后两任司令的说法?人家说的是,六年左右解放军可就要把台湾拿下了。

然后米利解释说,我我没否定他们俩的意思啊,我们三个人说的不是一回事,那俩司令说的是解放军六年内有能力拿下台湾,我也没说解放军不能啊,我说的是解放军这一两年内没必要,人家可能不想打,但是真到了六年八年之后,人家还想不想,那是人家自个儿的事,我说不准。

说明白了,原来不是看不起我们啊,他又重申了一遍,说台湾这个事,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所在,美国人应该是支持两岸和平解决问题,台海这也好,全球也罢,反正大国之间千万不要打仗,我们要尽可能的阻止战争,不打仗那才是美国的国家利益所在。

他最后还有一句话特别值得琢磨,他说,我很担心美国维持长期冲突的能力,感情前面说了半天,解放军不想打,有没有能力他不想打,不是我米利怂啊,是整个美国不给力呀,大实话掏出来了。

那为什么说这个美国整个不给力呢?后方不安宁了,内乱了,我们现在看新闻,看到美国的消息是什么?美国对中国如何如何,美国对中国这样这样,因为我们中国的媒体,去看美国新闻的时候,筛选的肯定都是跟咱们相关的,跟咱们不相关的人,基本就pass掉了,不看了。而且我们都觉得,美国这几年动作给中国的压力是最大的,所以筛出来的新闻,那肯定是美国对我们这样,美国对我们那样。

但实际上,美国生活的一些华人也好,学者也好,留美的也好,恰恰跟我们说的是另外一种现象,说美国现在出现的矛盾,已经让美国媒体有点顾不上中国了,没多少人去讲中国。在欧洲的朋友也这么说,欧洲媒体基本上都没怎么说中国的事,不管你今天欧盟说什么了,北约说什么了,老百姓根本不太理会,理会的都是内部的冲突。

那么现在美国出现一个核心冲突是什么?就是大街上开始出现了强烈的反犹太人浪潮,可不是像国内某些所谓的学者说的,而说这个美国政界完全是犹太人控制的,这种看了几篇江湖小说,就敢写文章的这个学者,咱们不用理他。

实际上,现在美国的反国太浪潮开始起来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民主党最近坚挺了美国国内的穆斯林的一些女议员,狠打犹太势力。那么他们干嘛要干这事呢?估计也是为前几年共和党执政时期,依托犹太势力依托的太紧密了,民主党要打击共和党,就打算扩大打击面,连犹太势力一起打。所以,现在美国媒体上批以色列批的特别狠,批以色列比批中国还要狠,这事就活久见了。

再有就是种族冲突,暴力事件,搞政治正确,现在搞的什么叫正确,说不清楚了,社会混乱,然后动不动打砸抢,动不动暴力冲突,大街上砍人的,打人的,反正你是黑人也好,华人也好,都觉得自己不够安全。很多华人觉得不像话了,没法呆了,原来从大陆过去也好,从台湾过去也好,还带着美国梦过去,现在看美国这个样子,这个梦没法做了,准备要撤了。

其实,不仅仅是民间这样对待中国,美国那些国内政治精英们之间就没有共识,两党内部也没有共识,你像一些老政客老精英,现在你看着美国对中国的一些一个措施、办法,效果越来越差,觉得火候差不多了,该出来说话了。

美国一个90岁的海军老上将,当过中情局副局长,公开跳出来说了,说中国和西方就不是一种文明,你不能按照西方文明的思维方式看中国,美国就没有办法,也就不应该去干预香港、新疆、西藏的事,中美之间是需要相互了解的。而他也讲,现在媒体舆论对中国也是不礼貌、太过分等等。

说到媒体这块,包括媒体,包括新闻这些东西,他也在分裂。其实你看,这几年下来,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美国、英国媒体内部也有斗争,有内斗。BBC内部也一样,有一派人是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的,就是坚决反对针对中国的阴谋论,而另一派,比如说住香港的那批人,那就是玩政治的,他们是坚决要黑中国。

BBC内部在掐,CN也一样,CN最近也是左右摇摆,前两天不是说了吗?CN有一个节目,讲了中国这次的效率如何如何之高,然后还点了一下,说BBC可什么都没说,BBC一点好话没讲。所以他们内部也在争。

这种情况下,肯定是米利看得明白啊,中美之间这几年的对抗,是让中国人变得越来越团结了,而美国的制度在这种对抗机制之下,是让美国社会变得越来越分裂,越来越松散了,一方面是团结的14亿人,一方面是松散的3亿多人,怎么打?怎么去维持长时间高强度的冲突啊?

靠美国自己肯定不行,欧洲盟友现在看美国也是越来越警惕,德国、法国,觉得美国就是来害欧洲的,实际上就那么回事。现在欧洲,法国、意大利还想向中国身边靠,那么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米利这个时候说要全力避免大国冲突,不打仗才是美国利益所在,说白了,就是米利现在不敢给美国打鸡血,不敢吹那些不该吹的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