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想要造车,是开玩笑,还是真有实力?

2022年08月10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不是我不清晰,是人们太心急!商人的嘴,骗人的鬼。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杨元庆这个联想的掌门人,就对媒体义正言辞说过:“联想集团肯定不造车,而是要把有限的精力和资源放到明确的赛道上。”可近日突然传来消息,联想正在为造车积极布局,联想研究院正在开始招聘造车的人才,并亮出百万年薪吸引各路眼球,造车也许真的成为联想的“明确”赛道了。

对于商人这么快的调整决策,小编并不感到诧异,毕竟在商圈打脸的事天天发生。那么这个赛道对于联想造车而言,未来是否明朗,相信许多人还是心中捏一把汗的,毕竟造车不是组装电脑。真得要看未来联想怎么走了!

从招聘信息上来看,联想本次招聘的包括驾驶工程总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负责人、高级硬/软件经理等众多岗位人才,看上去仿佛在走百度、华为的路线。也就是说在走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这条路,但是造车跟组装电脑可不能同日而语,造车需要软硬件的结合,需要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资源,并有良好的技术储备,和持续的研发能力。

就拿造车的核心部件芯片来讲,联想有吗?早年间在个人电脑时代,联想就出现过组装销售还是核心自研出现过分歧,当然结果大家也都知道,并在网络上也表达过愤慨,这次汽车的核心芯片还要靠买?相信联想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两次跟头!

前不久,联想投资了一家名为睿思芯科的公司。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就包括了半导体技术、集成电路、芯片技术等在内的AI芯片研发商。而且,这并不是联想在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次投入了。联想旗下的三家投资公司,也都在芯片领域投资不断,包括手机芯片,车载芯片、视觉芯片、5G芯片,甚至AI芯片皆有涉猎。再加上联想的超级计算机实力也并不俗,曾在2020年赢得超级计算机领域最强TOP500第一名。

早在今年4月,联想发布了一套名为“DISC”的生态,在这套生态下,智能产品、智能连接、智能场景和云服务都包含了进来。而连接这一系列发展前景方向的生态内核,则被称为了ZUI。系统与硬件齐备,其实就有了可以搞智能汽车技术的基础。从以上列举的频繁动作和固有技术储备来看,做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联想仿佛已经到了水到渠成的时候了。如果说这次联想能够成功,相信也会改变之前大家对它的不太好的认知,也祝福联想能功成名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