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丰田威驰:几万块的价格,十几万的气场

2022年08月10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人买车讲究“有头有尾”,如果两厢小车的市场被排挤,那么拉皮版的三厢版必然是新的选择,比如广汽丰田的致享和一汽丰田的威驰。众所周知,威驰是丰田国产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更是多个家庭购车的第一选择,从2002年到现在,已经整整20年了,为此还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8.88万元起售。

但我们不得不佩服的是,威驰完全属于那种看上去平平无奇没有伤害,但实际上却能够平稳输出销量数据。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威驰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了9217辆,且同比增长了39.4%。

而近日,全新一代丰田威驰正式全球首发,基于DNGA架构打造而来,按照计划,新车将率先登陆东南亚市场,预计最快年底之前在泰国上市,并且随后会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

当初看到新车预告图的时候就知道不同凡响,看到新车官图之后,更是直呼震惊。

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大尺寸的黑色格栅采用横条幅填充,上方的条状格栅连接两侧全新的大灯组,尤其是大灯,营造一种“小号凯美瑞”的既视感。

侧面简洁的腰线连接门把手,且贯穿前后,但从侧面来看,非常动感的溜背造型却十分引人注意,不管是否会影响内部空间,从而也起到了拉长车身的视觉效果。此外,全新的尾灯组由黑色饰条相连,整体性更强,还有小鸭尾扰流板和黑色的尾部扩散器。

进入内饰,新车采用了双色设计,避免单调乏味,中控配备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包了皮子的全新挡把也更显粗壮,但越看越是有本田内饰的错觉。另外,还有自动空调、后排通风口、64色环境照明灯,以及集成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套件。

至于动力,海外版车型将搭载1.2L三缸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但是国内市场目前还保持着1.5L四缸自吸的优良传统,希望即使是换代也要保持。

最后:还是那句话,丰田已经将威驰的诚意拉满,剩下的就看一汽丰田能国产多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