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周内订单突破1.2万辆!奇骏e-Power日本上市告捷

2022年08月10日 19:11:01
分享到: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曾几何时,日产奇骏在国内凭借轻松过万的销量佳绩,得以和本田CR-V丰田RAV4等日系传统对手打个不分高下。不过,去年在国内换代上市的第四代奇骏却换上了1.5L三缸发动机(北美地区使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虽然内外设计和科技水平都比往代上了有巨大的跃升,但因为这副三缸发动机引发争议不断,其销量也出现明显下跌,进而在社交网络上演化成不少梗,成为车迷们一时的谈资。

虽然新奇骏在中国和美国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其实在日本老家,上代奇骏仍一直在销售,直到今年7月20日,日产终于在日本给奇骏换了代,还带来令人期待已久的e-POWER动力和e-4ORCE四驱系统。根据日产的消息,7月25日,奇骏e-POWER在日本当地开启发售,两周内累计订单超过12000辆,成为奇骏车系历史上最快达到破万张订单的车型,同时也是e-POWER车系有史以来最快超过10000辆订单的车款,对此日产表示将尽快生产、以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截至8月7日的资讯,日产接到的奇骏e-POWER订单数量为12213辆,大约有90%的买家都选择了4WD(e-4ORCE)车型、仅有1%买家选择前轮驱动车型;车型选择方面,有61%的买家选择高配G Grade车型、37%选择中配X Grade车型和2%选择低配S Grade车型。

(奇骏e-POWER车型等级和对应日元价格)

选装件的安装率方面,Nisan Connect导航系统为73%、防水地毯等占了55%,也就是说大部分买家都会选用这二套配件。车漆颜色部分,Brilliant White Pearl(珍珠白)仍是最受日本消费者欢迎的车色,占了销售组成中约29%的占比、21%为Diamond Black(钻石黑),受订数量最多的双色外观配置则是以珍珠白车色搭配黑色车顶。

回顾一下奇骏e-POWER的动力系统,这次日产为奇骏导入的是1.5 VC-TURBO 第二代e-POWER动力组合,并搭载锂离子电池。其中,1.5 VC-TURBO三缸发动机作为发电机使用,可自由改变压缩比从8到14,同时在e-POWER技术上提高了输出并降低了发动机转速。VC涡轮发动机本身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144hp)/4400-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 / 2400-4000rpm。与之组合的BM46型前电动马达最大输出功率204hp、最大扭矩330Nm;四驱车型采用e-4ORCE技术,加入后置MM48型电动马达,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hp)、最大扭矩195N·m。

在四驱系统上,奇骏e-POWER也首度配置了集日产电气化技术、四驱控制技术、底盘控制技术于一体的电驱四轮控制技术“e-4ORCE”,整合控制车辆的刹车、优化了四轮驱动输出力道。具体来说,这套系统能即时判断路面和车况,精细控制前后电动马达的驱动力和刹车,最大限度地利用轮胎的摩擦力,以最小的转向达到理想的过弯姿态,即使在越野和雪地路面上也始终确保最佳抓地力,避免轮胎打滑,实现平稳启动和加速的力道。

此外,奇骏e-POWER也首次搭载只需油门踏板即可自由控制车速的e-Pedal Step,官方称,车辆可以根据情况自动施加液压刹车力道,使驾驶者可以在长时间的下坡等广泛场景中舒适地享受驾驶乐趣。

(e-POWER产品矩阵 摘自日产日本官网)

奇骏e-POWER能获得日本当地消费者认可,主要还是要因为e-POWER这几年来在当地市场非常卖座的缘故。早在2016年,日产就在日本推出了搭载第一代e-POWER技术的车型-Note e-POWER,并且成功在4个月后将普锐斯从日本新能源车型销冠的位置上拽了下来。发展到现在,日产在日本本土旗下有5款车搭载了e-POWER技术,而轩逸e-POWER则暂时为中国内地专供车型。

(国产奇骏e-POWER谍照)

国产化进程方面,东风日产的一级供应商马瑞利武汉分公司在数月前举行了P33A量产启动仪式,外界普遍估计P33A或为东风日产新奇骏e-POWER。此前,我们还获得了一组东风日产新奇骏e-POWER在国内的谍照,新车预计将于年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