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地出台政策加速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8月11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9日,浙江省商务厅发布的《浙江省商务厅等17部门关于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保证新建住宅的新能源车位足额配套建设;结合未来社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加快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加强高速服务区和国省道沿线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有效覆盖。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地相继发布了支持充电设施建设相关政策。

例如北京市城管委近日印发的《“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200万辆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匹配、充换电设施高效有序利用、跨部门一体化协同、行业实现数智化升级的充换电设施体系。

汽车之家

重庆市于5月份发布的《重庆市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指出,构建较为完善的车桩匹配、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效提高充电基础设施利用效率。到2025年,全市充电站达到6500座以上,换电站达到200座以上,公共充电桩6万个以上,自用充电桩达到18万个以上,公共充电设施实时在线率不低于95%。

此外,在整体规划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于2022年年初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要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汽车之家

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30.1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涨228.4%,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持续上升,同比上升511.3%。截至6月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近392万台,而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01万辆,车桩比仍超过2.5,在2030年车桩比1:1的目标背景下,未来10年充电桩市场总投资额将达万亿元。(综合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