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为用户而生,哈弗酷狗再启城市SUV全新想象力

2022年08月11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近日,在以权威稳重的内容风格著称的中央电视台荧幕上,一个青春靓丽的身影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哈弗狗品类全新车型——哈弗酷狗首次亮相电视荧屏,让人耳目一新的潮酷风格迅速引起广泛关注。

正如TVC中传递出“敢想、敢做、敢玩”的产品主张一样,哈弗酷狗在国家级平台以一种高能带敢的方式创新“出道”,既让哈弗品牌的年轻潮酷形象更深入人心,也体现着哈弗狗品类洞察新时代年轻人“热爱”需求的特质,不断用全新维度来满足Z世代年轻人生活方式。

乘着央视TVC的热度,哈弗酷狗在8月10日晚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定在12.38-14.98万元,带来四款配置可选,竞争实力凸显。其不仅以创造性的4x18基因公式塑造出属于自己的鲜明个性,更将引领“带敢地盘·年轻控场”的生活态度,凭借出色产品力与差异化价值适配年轻人生活,开启城市SUV的全新想象力。

轻越野全品类进击的新成员

近年来,凭借深厚的体系优势,哈弗品牌不断打造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产品与服务,既强烈向外传递出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也通过新潮的品牌格调与价值观,与越来越多的用户产生共鸣,推动品牌价值持续向上。

即使已经在SUV产品领域坐拥领导者地位,哈弗依然在努力洞悉市场空缺与用户需求痛点。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哈弗将汽车产品的演变本质看作了一条以轿车和越野车为端点的车型轴,这中间有轿车、旅行车、SUV、越野车四个刻度,而哈弗看到了SUV与越野车刻度之间的一个新机会。

哈弗看来,随着SUV市场不断发展进化,用户购车需求日趋个性化与多样化,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自己的车可以兼顾城市SUV的舒适实用与越野SUV的个性表达。

这是一个城市SUV满足不了、100%的硬派越野却过犹不及的全新蓝海市场。因此,以消费痛点为导向,以洞察新的需求空缺为支点,哈弗决定开创车型轴上的新刻度——狗品类的首款车型、创新提出3/4刻度座驾理念的哈弗大狗来了。

哈弗大狗几乎以一己之力让城市轻越野市场极速“升温”的基础上,哈弗在今年6月顺势而为推出大狗追猎版,进一步释放年轻人追求极致轻越野体验的潮玩属性,新车在造型设计、技术品质,以及智能科技层面都进行了全面进化。

那在四分之三刻度的精准洞察之上,用户需求与产品是否还有更多可能?答案是肯定的。哈弗品牌步履不停,面向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探索品类进化方向,实现“3/4全品类进击”的产品进阶,成功打造出3/4刻度潮酷座驾——哈弗酷狗。

哈弗大狗车型形成差异化产品区隔,哈弗酷狗身上自带的“一切皆敢”的探索精神与当下年轻用户特有的野性力量与激情形成共鸣,在保留出色的越野SUV产品实力的同时,还创造性地打造越级的4D燃音座舱,满足年轻人对音乐世界的极致追求。

可以说,哈弗酷狗的到来给国内SUV市场再一次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为汽车品牌发力产品创新交出了新的答卷。对哈弗品牌来说,其不仅展示着轻越野全品类进击的积极步伐,同时也承载着哈弗布局紧凑级城市轻越野市场的战略使命。

生来潮酷打造全新出行玩法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形势与用户需求,哈弗时刻都能保持优势并推陈出新,究其原因,即是对打造用户型企业愿景的深刻践行,并大刀阔斧地深化品类创新战略,成效显著。

哈弗酷狗背后,我们可以看到哈弗不断凸显的用户思维,努力与年轻人同频共振和对他们细分需求的深度认知和满足。实际上,从哈弗酷狗诞生之初,哈弗就与用户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运用互联思维营销,让这款车从基因中就为了用户,源于用户。

正如当初与用户共创狗品类细分序列一样,哈弗酷狗自产品概念策划开始,就与用户全链路深度共创。从去年全网招募潮创官到线下的带敢潮创营,哈弗酷狗积累了近2万名的粉丝群体,成立了53个共创群,8个圈层群。

在与广大Z世代年轻用户的深入交流中,哈弗看到的是他们身上自带的野性果敢与新潮个性,对探秘未知有着天然渴望。与此同时,他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也对事物有着远超以往的苛刻审美与原则。

哈弗与年轻人共同将这种敢酷天性与特质称为“敢性精神”,即敢直面强大、敢重构已知、敢探索未知,不满足于一种身份,不拘于一种风格。结合他们特有的敢性力量与潮玩激情,哈弗酷狗的“敢性力量美学”诞生了。

此次,用户的建议与需求被完美融入哈弗酷狗的方方面面。潮酷设计、四驱性能、4D燃音座舱、智能安全配置齐全。酷狗是轻越野基因与娱乐智能属性完美结合的答案,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狗品类家族产品矩阵,为年轻人的时尚生活打造出新的潮流符号。

深植于基因公式的生活主张

从某种程度上讲,哈弗酷狗的问世也展现着时代的发展与居民生活水平的切实提升。社会经济的跨越发展与人民生活幸福度的提高,拉动社会审美与精神需求也上升到全新高度。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年轻一代“网络原住民”,他们生来就经历着更为丰富多彩的信息爆炸时代,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富足让他们对身边的事物拥有更多想象力,不仅开始更为注重自我与规则,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切来展示独立个性与生活态度。

对于自己的座驾,他们不仅要在性能与功能上面面俱到,还要在内涵上与自己的精神世界相契合,让车为自己、为青春代言。而面对这些,哈弗酷狗以创造性的4×18基因公式,充分满足了当下年轻群体对于性能与功能、音乐与远方“全都要”的生活主张。

从外观的潮酷设计上,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哈弗酷狗对Z世代追求的硬派时尚的全新理解。从时空交响格栅搭配星光十字大灯,加之醒目的日出天际腰线、极富特征的背包尾门等元素,共同塑造出哈弗酷狗的敢性力量美学。

哈弗酷狗无与伦比的音乐属性,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堪称首创。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是上下班、结伴出行或是探索远方,音乐就是丰富场景的添加剂。音质与声场的水准,成为影响座舱品质感的重要因素。基于此,哈弗品牌锚定需求,打造专属年轻人的“音乐座驾”。

哈弗酷狗的4×18基因公式中,18指的是酷狗“4D燃音座舱”搭载18个扬声器的智能音响系统。这一装备不仅远超不足10扬声器的途岳、CR-V等一众合资对手,更越级超越GLC的13扬声器,直逼需要单独选装多扬声器的奥迪Q5L

既然要做就做到极致,哈弗酷狗通过18个扬声器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环绕声场,真敢跟40万级豪车智能音响系统掰掰手腕。

基因中的“4”则代表着哈弗酷狗的高效动力与同级独有的四驱系统。这套1.5T高功率发动机+第三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输出功率可媲美合资2.0T车型的水准。

面对途岳输出功率137kW的2.0T和逍客111kW的2.0L发动机等合资动力,哈弗酷狗可谓毫无惧色。在扭矩方面,哈弗酷狗高功率版的最大扭矩是275N.M,宝马X1 2.0T的最大扭矩是280N.M,近乎持平。

既赋能年轻、潮酷和豪华级高品质音乐属性,又兼顾轻越野SUV的性能与个性,哈弗酷狗可以说是把年轻人天马行空的想法,通过脚踏实地的迭代创新变为现实。

通过哈弗酷狗的潮酷面世,哈弗品牌正不断展现出对市场动向与用户需求的充分布局与精准把握,彰显着这个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实力与野心。可以预见,凭借创新的产品活力与不断升级的用户情感联结,哈弗酷狗将为哈弗品牌在细分市场争取更多市场份额与话语权,更为轻越野SUV市场繁荣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