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将在匈牙利建设换电站 首个海外工厂9月开工投产

2022年08月11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据外媒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强欧洲市场布局加电服务网络,蔚来汽车即将在匈牙利建设换电站。在7月底的时候,蔚来汽车曾宣布位于匈牙利佩斯州的首座海外能源工厂将于9月正式投入运营。

该工厂占地1万平方米,将是蔚来加电产品在欧洲的制造中心、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主要业务包括换电站制造与售后服务、蔚来欧洲加电业务培训,以及加电产品的研发,所以这或许是蔚来选择将匈牙利作为欧洲第二批建设换电站的国家。

更为关键的是,这座工厂也将让蔚来可以更好地开拓更多欧洲市场。据官方表示,蔚来的产品和全体系服务将相继在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落地。如果蔚来的充换电服务能够受到欧洲消费者的欢迎,匈牙利这座能源工厂还能进行扩建,以支持更大的电池产能需求。

蔚来在欧洲市场的第一站是挪威,2021年在该市场推出了蔚来ES8车型,同时挪威的首座换电站已于2022年1月19日正式投入运营。接下来,蔚来还将在挪威的五座城市级主要高速公路上建设20座换电站。

而在国内市场,蔚来的加电服务已经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以此吸引不少纯电车型消费者选择这个“新势力”品牌。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目前共有1047座换电站,超过1万根充电桩,累计提供960万次充电服务。

蔚来计划到2025年底建设4000多座换电站,其中海外市场计划将建设约1000座。目前蔚来主要布局的是第二代换电站,不但电池容量和换电效率有大幅度提高,还能让车辆可以自行泊入,自动开始换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