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豪华车销量丨奥迪A4L同比增长超2倍,Model Y被理想ONE反超

2022年08月11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1-7月份累计销量1107.9万辆,同比下降3.5%。不过豪华车市场在7月份表现优异,无论是豪华轿车还是豪华SUV上榜超7成车型的都有不同的程度的增长,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奔驰C级排名第一 奥迪A4L增速最快

从7月份豪华轿车销量榜单来看,BBA车型同样处于垄断地位。可以明显发现除了热门的一线豪华轿车外,其余上榜的二线豪华轿车在7月份的销量均没有超过4千辆。像终端优惠7万元左右的沃尔沃S90在7月份也只售出了3330辆新车,红旗H9 7月份同比下滑了15.9%,销量为2107辆,从整体销量表现来看,二线豪华轿车与德系车型还是有着较大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C 级7月份销量达到了15308辆,不仅相比上个月排名有所上涨,还夺得了7月份豪华轿车销量冠军。同为豪华中型车代表的奥迪A4L也取得了不俗成绩,7月销量为13717辆,凭借着285.1%的同比增长率,成为了当月销量榜单里增速最快的车型。另外,在豪华中大型车领域,宝马5系奔驰E级均有着不错的表现,7月份销量分别为14866辆、13158辆。圈哥认为,随着缺芯问题得到缓解,各主流豪华轿车产能恢复正常,销量随之增长。

豪华SUV德系包揽前三 理想ONE超过Model Y

7月高端SUV市场同样看点十足,6月份排名第五的奔驰GLC在7月份逆袭后拿下销冠,销量达到了13590辆,同比增幅135.7%。而排名二三位的奥迪Q5L宝马X3在7月份分别交出了13535辆、11425辆的好成绩。在圈哥了解后发现,目前奥迪Q5L宝马X3在 各地终端均保持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这也很大程度上刺激销量的增长。

在7月高端SUV销量榜单中除BBA销量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ONE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还排在第一的Model Y,7月份掉了第五名,直接被理想ONE以10422辆的成绩超越。在圈哥看来,理想ONE在价格方面优势明显,34.98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四驱车型,而Model Y 2022款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价格已经来到了39.49万元,并且Model Y只是一辆中型SUV,而中大型SUV的理想ONE空间方面则更具优势,销量自然就高。

《车壹圈》观点:进入7月后,基本没有受到太多疫情停工的影响,加上缺芯问题有所缓解,各品牌产能开始提升,所以无论是豪华轿车还是豪华SUV整体同比销量都是有所增长的。另外,7月份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各品牌加大了促销力度,很多此前没有优惠的车型,开始降价走量,这也是为什么以德系为首的宝马奔驰奥迪,在高端轿车和SUV市场“大杀四方”的原因。同时主攻高端SUV市场的新能源车型,比如理想ONE、蔚来ES6也都进入了销量榜的前十名。圈哥认为,如果上下游供应链能够继续保持稳定,8月份豪华车的整体销量还将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