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五大巨头交成绩:比亚迪成一哥,奇瑞闷声发大财

2022年08月11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不久前,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从数据中得知,7月份乘用车销量达到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1-7月份累计销量为1107.9万辆,同比下滑3.5%。整体来看,汽车市场正在逐渐复苏。那么在自主品牌阵营内,车企排名究竟如何呢?今天就来看看国产五大巨头的成绩。

比亚迪

7月销量:16.2万辆

国产一哥比亚迪继续刷新着自己的交付记录,7月销量达到16.25万辆,同比增长183.1%,进入到2022年,比亚迪销量连续多月突破10万,截止到目前累计销量已经来到80万以上,如果产能可以一直保持增长的话,今年完成120万的销量目标是板上钉钉的事。

比亚迪的销量开始发生质变是因为发布了DM-i超级混动系统。该动力系统凭借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极具性价比的售价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再加上可以享受到绿牌政策,既可以免除购置税,同时不必受到限购指标的影响,很多居住在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愿意选择它。

与此同时,比亚迪今年也开始进一步拓宽产品线,不仅对现有的汉、唐系列进行更新,而且还加入全新海洋系列,包括海豚、海豹、驱逐舰05等车型。新车型在市面上也获得非常多的关注度,随着新车上市,势必会给比亚迪提供更多的销量。

长安汽车

7月销量:12.8万辆

长安汽车在2022年维持了相对稳定的状态,供应链危机并没有对其产生较为严重的产能破坏。7月长安汽车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2.8万辆,同比增长36.2%。1-7月累计销量为75.7万辆。

长安目前主要热销车型是CS75、CS55、逸动系列,这三条产品线几乎占据了每月销量的一半。今年长安把重心倾斜到新能源汽车方向,发布了长安深蓝品牌,首款量产车型深蓝03已经上市,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选择。与此同时,长安也发布了面向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阿维塔品牌,联合了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家行业巨头进行打造,新车的到来相信会给长安汽车带来新一波销量增长。

奇瑞汽车

7月销量:13.15万辆

奇瑞汽车也算是闷声发大财的代表,虽然市面上的关注度并不高,但销量却一点也不低,7月销量来到13.15万辆,同比增长57.7%。前7个月奇瑞汽车销量已经来到了60.6万辆,同比增长35.5%。

其中奇瑞汽车7月份销量10.2万辆,同比增长84.4%,是绝对的输出主力,在车型方面,瑞虎8系列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车型,7月销量来到2万辆,下半年还有重磅轿车艾瑞泽8。而高端品牌星途汽车7月份销量3542辆,同比增长9.9%,表现非常一般;相反走性价比路线的捷途汽车7月份销量16690辆,同比增长6%。

吉利汽车

7月销量:12.2万辆

吉利汽车在7月得到复苏,销量达到12.2万辆,同比增长24%。今年1-7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72.95万辆,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非常不错,但吉利的全年目标是165万辆,在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超80万的销量,似乎有些难度。

虽然今年的销量目标不能按时完成,但吉利汽车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雷神混动已经在逐步装备在旗下的车型上,同时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氪已经步入正轨,极氪001每月交付量都可以来到数千台。

长城汽车

7月销量:10.2万辆

长城汽车国内市场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15.8%,如果加上出口海外的车辆,月销量将会来到10.2万辆。其中哈弗品牌销量来到61279辆,同比增加7.14%,欧拉品牌销量8829辆,同比增长21.76%。坦克品牌销量12473辆,同比增长128.03%,魏牌销量3034辆,环比增长5.09%。

整体来看,长城汽车还是一如既往的偏科严重,大部分销量来源都是哈弗品牌,而且魏牌在全面进行混动化之后销量依然没有太多起色,这是让人所担心的。坦克品牌依旧是受产能问题限制,交车时间仍然长达数月。

总结

进入到下半年,可以看到在政策的鼓励下,车企销量得到显著增长。与此同时,自主品牌领军车企也渐渐转变成比亚迪,不得不说,在新能源这个风口上,谁能做出让人信服的产品,它就能引领市场,显然在如今阶段,比亚迪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