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开窍,全新威驰海外发布,外观沿用凯美瑞,空间不小内饰豪华

2022年08月11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合资小型车这几年混得是相当凄惨,十年前几乎所有合资品牌都会有小型车销售,比如我们熟知现在依然销售的POLO、飞度、威驰还有已经停产的嘉年华、207、C2、i30、K2等众多车型,这几年随着国产车型崛起再加上国人喜欢大车的因素,小型车在国内销量越来越差,其市场份额也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放眼望去如今的汽车市场能坚持下来的小型车也就飞度、POLO和威驰了,其中也就威驰还在提供三厢版本,所以目前的小型车市场相当低迷。

但是市场低迷归低迷,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大,市场低迷并不代表车卖不出去车,在这个级别飞度销量依然不错,威驰、POLO销量也算是拿得出手。不过最近小型车市场或将迎来洗牌,因为威驰的海外版雅力士已经在泰国正式发布,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全新一代威驰(雅力士)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并没有采用雅力士GR所采用的NGA架构,而是选择了成本更低更注重小型车领域的Daihatsu(大发)DNGA架构打造,DNGA架构是大发丰田联合研发的全球架构,适用于丰田大发及其它合作伙伴的小型车、K-Car、小型SUV、小型跑车、小型MPV等众多车型,相比TNGA架构它的定位更加亲民制造成本更低,更加注重小型车领域的模块化设计。

外观上新一代的威驰造型更加年轻动感前脸设计几乎是照搬了自家大哥凯美瑞,尤其是大灯组简直是缩小版的凯美瑞灯组,就连灯组内的灯带造型都一模一样,此外全新的横幅大尺寸中网造型也和凯美瑞以及亚洲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车标的安置方式与凯美瑞也相同,也是位于两个灯组之间的装饰条上,整体看起来就像是一台小号的凯美瑞,造型同样走的是运动风格,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对于小型车来说这是首要的选择。

侧面造型一改老款三厢版不协调的造型,采用了掀背设计,改变了小型车三厢造型不协调的问题,而且掀背设计还能增加后备箱空间,并且提升整车的运动感,腰线凌厉从前脸一直延续到后翼子板,尺寸方面全新威驰也颇具亮点,长宽高分别为4425/1740/1480mm,轴距2620 mm,对于一台小型的三厢轿车来说相当不错。

尾部设计同样采用了凯美瑞同款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了LED光源支持流水转向灯,并且还有一个亮黑色的装饰连接在一起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感觉,此外后备箱上方的小鸭翼、尾部的扩散器也让它的运动感和一般的小型车做出了区分,不得不说丰田这一次在外观设计方面真的是开窍了,仅仅靠外观就能挽救这款车型。

内饰方面也启用了全新的设计,因为采用了全新的架构平台,所有内饰设计和现在大多数的丰田车型有差异,首先它采用了类似马自达的双层内饰设计,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红色内饰以及大量的软质材料,此外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比较像马自达,不过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这些配置也很到位,此外还有电子手刹、64色氛围灯等配置,此外座椅还采用了菱形格设计,这在入门级车型上不多见。

动力方面,海外版威驰比较尴尬,仅搭载了一台1.2L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如果引进国内大概率搭载1.5L自吸动力,这一点我相信国内的1.5L发动机更适合它的定位,当然如果引进国内能搭载现款卡罗拉使用的1.2T发动机更好,这样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强的动力以及更低的油耗。

总结:全新威驰的发布,让丰田一下就拥有了能对抗友商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在更多的车型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更适合家庭用户三厢的造型加上大空间,即便是三口之家也能满足使用需求,当然如果定价继续保持现有水平再加上新款的竞争力,它的销量不会太差。(文/优视汽车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