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徽出台政策助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

2022年08月12日 09: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省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助力。新设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基金、重点支持实施氢能应用示范工程、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汽车之家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当今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安徽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介绍,《若干政策》主要包括支持研发创新、支持招大引强、支持做长做宽产业链、支持市场开拓等8个方面。

据介绍,在研发创新方面,将实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给予承担单位投入最高20%的补助。在做长做宽产业链方面,对产业补短板项目建设发生的贷款,以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给予40%贴息。在推广应用方面,对经营模式创新示范案例,省级给予500万元奖励。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加氢站(撬装站)建设,按固定资产(不含土地价款)投资的50%给予补助。

在营造使用生态方面,对氢能应用示范工程发生的贷款,以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给予40%贴息。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介绍说,近年来,各级财政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拿出真金白银激活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健强市场主体,加快锻造该省新能源汽车生态“强链”。

2022年,累计下达省以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资金54.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置补贴,及时缓解汽车生产企业现金流压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据介绍,安徽是能源、化工大省,当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大力发展氢能对重构低碳产业体系、推动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聚焦支持加氢站建设方面,将按加氢站(撬装站)固定资产(不含土地价款)投资的50%给予补助,每站分别最高补助500万元、300万元。与此同时,重点支持实施氢能应用示范工程。对示范工程发生的贷款,以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给予40%贴息,省级最高5000万元。(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