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刀片电池、DM-i到CTB,比亚迪完全超越特斯拉只是时间问题?

2022年08月12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世界500强”的含金量,如果一个企业进入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也就意味着它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大型公司之一,这是无数企业的梦想。

8月3日,《财富》2022年世界500强榜单全球发布,比亚迪以328亿美元的成绩首次入榜,赢得一片叫好声。事实上,比亚迪的入榜并不太令人意外,因为比亚迪不仅在国内销量高歌猛进,今年上半年更是超越了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与此同时,今年6月份,比亚迪市值突破万亿,成为首个达到万亿市值的自主车企,比亚迪俨然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入榜“世界500强”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创新技术为王,且不只有汽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比亚迪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能够实现销量和市值共腾飞,离不开比亚迪的技术支撑。在27年的栉风沐雨中,比亚迪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大量的研发投入,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的发展。

在大家最熟悉的汽车板块,比亚迪掌握了众多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混动、纯电两手抓。电池方面,比亚迪研发出更加安全、续航更长的“刀片电池”;混动方面,拥有DM-i超级混动技术,能够带来超低油耗、静谧平顺的用车体验;纯电方面,推出纯电专属e平台3.0,“智能、高效、安全、美学”,能够全面覆盖小型车到大型车。除此之外,今年5月20日,比亚迪又公布了最新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同时还采用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以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拥有更强的性能表现,新车目前已经正式上市,订单火爆。

正是因为这些颠覆性技术,比亚迪才能够打出漂亮的翻身仗。同时,这些技术也对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有着深远影响。今年三月,比亚迪已经率先宣布停产燃油汽车,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混动汽车业务。作为全球第一个放弃燃油车的车企,比亚迪不仅拥有“孤勇者”的勇气,更展露出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足够自信的王者之风。

虽然如今的比亚迪因新能源汽车而享誉全球,但其产业远不止汽车。多年以来,比亚迪一直在布局产业链,在不断耕耘之下,现在的比亚迪不仅有汽车,还有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形成了四大产业并举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从新能源的获取、存储、到运用,比亚迪将为全球提供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这也和比亚迪“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品牌使命相契合。

国内成绩斐然,但不止于中国!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7月份,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超16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从10万级的海豚,到12万-15万级的秦PLUS、元PLUS,再到15万-25万的宋PLUS、汉,比亚迪的热销产品已经覆盖了国内10万-25万元的各个细分市场。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比亚迪就重新定义了10万-25万元级的国内主流市场,那个合资强势的时代或将一去不复返。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全面领先的情况下,“走出去”也成为了必然。毕竟汽车是全球性产业,只有不断向外拓展,才能成为世界汽车领军者。事实上,比亚迪已经布局海外市场多年,不过主要是商用车,但近年来比亚迪正在快速推进乘用车国际化。2021年,在1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仪式上,比亚迪宣布提速国际化战略,向挪威发运了1500辆唐EV,开启比亚迪电动全球化的新征程,唐EV也在去年先后在德国、瑞典上市,2021年算是其进军海外市场的试水年。

2022年,比亚迪公布“战略出海”,元PLUS将作为首款“战略出海”全球化乘用车,覆盖亚太、欧洲、美洲、中东非等4个大区。7月21日,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同时亮相了元PLUS、海豹、海豚三款车型。众所周知,日本的汽车市场非常封闭且成熟,想要进入并非易事,所以比亚迪进军日本市场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8月1日,比亚迪又官宣将联袂欧洲领先的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进入德国、瑞典市场,预计第四季度交付。而像德国、瑞典这样的传统汽车强国,往往也比较难突破。但在当前这个全球汽车电气化转型的浪潮下,比亚迪或将凭借在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在新赛道中实现“超车”。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经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比亚迪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全球产业变革,为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地球降温1℃”贡献力量。

贵言堂

“世界500强”的背后,是比亚迪坚持创新研发、布局全产业链、不断开拓市场,这是

是对其27年绿色梦想坚守的肯定,值得为之骄傲和喝彩。这也不仅仅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成功,更是中国汽车大步向前的证明。

坚持创新、全球发展,比亚迪的这盘棋下得很大。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比亚迪的四大产业,在国内外还将继续高歌猛进,持续助力全球节能减排,不断为人类美好出行谋福利。

不只世界500强,属于比亚迪的新时代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