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实拍全新丰田威驰,溜背造型,内饰升级,或年内泰国上市

2022年08月12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日前,丰田于海外正式发布全新Yaris Activ(国内对应版本为威驰),引发多方关注。新车由DNGA-B架构打造,在多个方面进行优化,迎合当下消费者最新购车喜好。其有望年底于泰国上市,而其随后也将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海外实拍图,看看这款“小卡罗拉”竞争力如何。

外观设计上,全新威驰注重提升运动属性,整体观感更具冲击力。其前脸部分变化较大,分体式中网有效增强立体感,下半部分格栅尺寸更为宽大,内部还以横向熏黑饰条进行填充,视觉延伸性因此增强。大灯组样式很是犀利,上方还与上格栅巧妙相连,似乎又与凯美瑞存在一定相似之处。引擎盖上方有着两条明显下凹筋线,力量感很是出众。

全新威驰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车顶部分很具协调美感。外后视镜很是修长,观察视野也十分宽阔。一条笔直腰线贯穿前后,与溜背式造型营造出较强冲突感。其还在C柱处增设独立三角窗,16英寸轮毂大小也较为适宜。该车尾部圆润饱满,尾灯组比较修长,灯罩还以熏黑手法装饰。后杠区域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上方还用多个凸起提升层次感。

全新威驰在内饰部分做出较大升级,不管是档次亦或是科技水准都明显改善。内部以黑色+红色双拼色布局进一步提升运动属性,大量软性材料与镀铬元素相得益彰。多功能方向盘很是精致,功能按键与旋钮布局紧凑,周边还用镀铬饰条勾勒轮廓。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简洁清晰,显示信息也非常丰富多样。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可观,车机系统功能性也有所优化,人机交互体验得到改善。

全新威驰长宽高分别是4425/1740/1480mm,轴距达到2620mm。可能内部环境稍显紧凑,在满员时会有所不适,不过空间利用率可圈可点,日常用车还算便捷。其座椅以皮质材料包裹,还用菱形条纹装饰,提升整体高级感。其还配备后排独立空调,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进一步优化驾乘感受。

全新威驰海外版车型搭载1.2L三缸发动机+电动机,以混动系统优化燃油经济性。不过考虑到很多消费者对三缸引擎存在一定偏见,这会影响其销量前景。新车在传动上匹配D-CVT变速箱,在升级之后操控更为便捷。Toyota Safety Sense驾驶辅助系统是加分项,能够有效降低行车时危险发生概率。

总结

整体来看,全新威驰在外观设计部分改动较多,更为注重融合当下潮流元素,较大幅度提升运动属性。内饰部分更是实现全面升级,在硬件与车机系统上都有所改善。动力输出虽然是配备混动系统,但三缸引擎稍显遗憾。不过考虑到该车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所以在上市之后还是会得到一些工薪阶层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