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奔驰GLS、宝马X7,奥迪全尺寸旗舰SUV Q9发布

2022年08月1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5年虽然距离现在还有不到3年时间,但那一年,汽车圈注定不平凡。

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在许多品牌的规划中,经常可以看到2025这四个阿拉伯数字的出没,诸如沃尔沃捷豹大众等品牌均声称要在2025年或2030年期间实现全面电动化,这便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将会在未来成为这些传统车企的主流产品;甚至是唯一的能源品类。这其中自然也包含奥迪品牌...(最新消息称:奥迪确认将于2026年开始只推出电动产品)

图为全新一代奥迪Q5渲染图

随着奥迪A4、Q5等车型的“最后通牒”,下一代产品均可论为是车型的燃油绝唱,而就在如今的时间节点;纯油车即将成为历史的当下,奥迪品牌发布了旗下的重磅旗舰车型——Q9。

事实上,奥迪早在 2013 年就考虑过推出一款大型SUV,但或许是认为市场的需求量不大,同时豪华市场又有奔驰GLS和宝马X7常年霸占,想花重金打造Q9去争夺原本就不算大全尺寸市场,奥迪觉得不太值得,因此这个计划一直延后至今。而在最近几日,奥迪申请Q9商标的消息曝光,这便意味着,Q9已经被奥迪纳入了开发列表中。

奥迪或许是考虑到今后的电气化转型战略,Q9不得不抓紧推出。可以说一直以来,奥迪家最大的SUV非Q8莫属,但它也只能跟GLE轿跑、X6去争夺市场;大型SUV就只能拱手相送。这一品类的空缺,奥迪可以说是耿耿于怀,但即使Q9说了很多年但却一直没有下文,“这奥迪着不着急咱不知道,消费者们可是急死了。”

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全新旗舰SUV奥迪Q9,将于2025年推出,并表示该车主要会在美国和中国市场销售。作为奥迪最后一款燃油车型,Q9将采用最大功率为250千瓦的3.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80千瓦的2.0T发动机。其中,高配版本车型还有望搭载4.0T V8动力。值得一提的是,Q9在发布时还有大概率会推出PHEV插混动力系统,基于2.0T和3.0T车型打造,纯电续航为80公里。

由于本次曝光的信息较少,关于配置、内饰的设置当前并未知晓,但作为BBA一线品牌;市场中又有GLS和X7两位实力对手,相信Q9的内饰装潢和配置选取,应该不会差到哪去,到底表现如何,咱们还是等待2025年车型推出,再做评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