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最快8月底下线,网友:太争气了

2022年08月12日 19:04:01
分享到:

日前,据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首座应用比亚迪电池的超级工厂,预计首批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Model Y,最快可以在8月底至9月初下线。

据悉,比亚迪电池暂时仅应用于柏林超级工厂,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对此消息,比亚迪表示不做回应。

有关比亚迪特斯拉的合作传言由来已久,早在去年8月就有消息传出,指比亚迪会在2022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且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这一消息当时也没有得到双方的确认,直到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今年6月的采访中公开承认双方的合作。

(国产特斯拉Model Y

比亚迪刀片电池)

比亚迪之前,特斯拉在全球的范围内的电池供应商主要包括韩国LG、日本松下和宁德时代(300750),其中,特斯拉在中国及亚太市场主要由宁德时代供应动力电池,少部分由LG供应。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

目前特斯拉柏林工厂主要生产Model Y车型,据称,特斯拉柏林工厂已经开始实行两班制,并朝着每周生产1500辆汽车的新目标前进。在不久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方面曾透露:到2022年底,柏林工厂每周可生产5000辆电动汽车,所以该工厂很有可能在10月份前实现3000辆的周产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