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前凌志车主谈雷克萨斯ES:这车根本不值30万!

2022年08月12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雷克萨斯的神话,准确的来说得从凌志聊起。

2000年前后的雷克萨斯LS可以说是一台神车,论可靠性,丰田的造车理念能够把所有欧美系车型甩在身后,当BBA都已经进报废厂的时候,LS还是可以拖着年迈的身子奔跑在马路上。

舒适、安静、豪华、可靠、稳定,是雷克萨斯征服北美市场的关键,也是征服国内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

当年的雷克萨斯,叫凌志。

第一批进口国内的凌志,其实就是LS,上推到95年进口到国内的LS虽然批量少,但因为设计经典、可靠耐用,成为广东少部分富豪的专属车型。

那一批凌志,尽显百万豪车该有的气势,在当时,它是没有对手的。

不是它有多强,而是在那个时代,没有几个人认知凌志,所以丰田在LS上不会用任何偷奸耍滑、区别对待的方式,每一台LS都可以说用尽全力打造。

这才是工匠精神的最佳体现品。

虽然产品很好,但价格太贵、品牌太弱,终究它只是开拓市场的“急先锋”,随后,2005年强势进口到国内的第一批凌志车型,能够在更低的价位,展示凌志的魅力。

第一批ES、第一批IS、第一批RX,这些都是神车。

以IS为例,咬地鲨的价格不到40万,用料、配置、细节做工、底盘架构,都可以说是当时最高标准,这是一台小车,但在当时却拥有很强的诚意。

其实,06年推出的第二代咬地鲨更强,更时尚的设计,强大的性能,同时还推出了敞篷版车型,迄今为止都是不少70后、80后心中的神车。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运动车、敞篷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可靠性不佳,但IS能够做的很好。

而第一代ES更是神话中的神话,可以说这是一台真正替凌志打开市场的车型。

第一批ES严格意义上来说进口到国内是06年,硬件配置拉满,3.5V6发动机上身,277马力发动机以及丰田经典的6AT变速箱。同时,丝毫不减配的底盘用料非常有美国车的感觉。

隔音效果、座椅舒适度,第一批进入到国内的ES,绝对是50万以内最具竞争力的豪华车。

的确,现款的ES尺寸更大了、设计更运动了,而且内饰也更时尚了,但的确也在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一些调整,在亚洲市场雷克萨斯立足了脚步,开始追求利润。

比如说,为了市场放弃了曾经的V6发动机,选择一台上坡都困难的2.0L发动机,价格是便宜了,但也和凯美瑞没有太大区别了,再比如说,其实隔音系统和此前的老凌志也没办法比。

至于操控和内饰的舒适度,现款ES也只能说勉强在过去的及格线左右徘徊,很难再对的起过去的凌志称号。

当然,现款ES也做出了升级,比如说过去没有的2.5L混动系统,也让整车拥有更好的平顺、燃油经济性,设计上也更加主流,而且价格也比过去更低了。

但,现在的ES和BBA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可以被代替的、工业时代的产物,少了当年凌志ES、IS对工艺追求的精神。

更何况,当下的ES也不便宜,即便是2.0L的ES200,价格也一再逼近30万,当下30万的2.0L雷克萨斯ES200,和当年的350,简直就不是一台车。

如果它更像是一台换壳凯美瑞的话,那么它也就不是雷克萨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