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出手!五大军种搅局西太,两大舰队对解放军亮出獠牙

2022年08月13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的联合军演落下帷幕,美国正策划针对解放军的一系列新军事部署,这可能将深刻改变中美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力对比,严重影响地区安全局势的稳定。据央视报道,美国军方已下达命令,陆海空、陆战队和海警五大军种加强威慑,在印太地区对解放军“露出獠牙”,积极准备和地区国家一场“恶战”的趋势已十分明显。

据悉,美国海军已经将第三舰队向前移动至关岛一线,在太平洋方向,美国海军整个作战力量正在从美国本土的圣地亚哥和圣迭戈海军基地,向西前移到夏威夷和关岛,加大力度增援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海军将原本负责太平洋东部和北部海区防务的第三舰队前推至太平洋西部海域,目的是继续向中方施加压力,这无疑给解放军敲响了警钟。

据报道,就在解放军组织多军兵种作战力量在台岛周边举行大规模演训期间,美第七舰队核心力量正在加快速度向西集结。4日还在西太平洋水域航行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逐渐向西太平洋北部航行,

但在6日至9日之间,却在日本九州岛以南多次回旋机动,在距离台岛以北的西太平洋保持军事部署状态,并没有返回日本横须贺军港。据悉,美国正在推动第三舰队前移至第七舰队防区,美军未来在西太平洋地区将逐渐形成双舰队部署的态势。

按照美军最新的构想,美军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将互为补充,相互掩护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行动,防范解放军海空打击集群对其进行正面杀伤。在战时,美国海军将作为应对台岛发生突发事件的“排头兵”。据悉,刚参加了环太联合军演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就隶属于第三舰队,美军计划将这个航母打击群作为其应对西太平洋突发事态的核心力量之一,将其主要活动区域前推至关岛以西。

除此之外,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在加强其夺岛作战能力,防止出现美军没法登岛应战的可能性。美方还在鼓动美国海岸警卫队舰船前往西太平洋执行所谓“海上执法任务”,以此来牵制解放军海军和非军事单位活动。

此外,美国空军正在大规模扩建第二岛链的相关基地和重要设施设备。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关岛以北的提尼安岛构建一个大型军用机场,这个基地将有可能成为成为美军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备份,以防止关岛被解放军高超音速武器突击后,美军在第二岛链中部没有空军基地的尴尬。

除此之外,五角大楼还在督促美国空军在塞班岛、威克岛和天宁岛上的空军设施进行大规模升级和扩建,重新在关岛长期部署B-1B战略轰炸机,这些飞机将可以在战时执行反舰突击任务。

军事分析专家指出,如果美军在西太平洋任何地区进行军事行动,关岛都将成为核心节点,发挥重要桥梁和“启动器”作用。为此,美军还在其“西太平洋综合威慑”计划中花费巨资,增强关岛的综合防御能力,希望关岛上的相关防御设施可以抵挡住解放军高超音速导弹和其他打击武器的首轮攻击,并且在战时可以迅速恢复其兵力中转作用。种种迹象表明,美军正在加速为与西太平洋大国进行战略较量做准备,这必须引起有关国家的高度重视和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