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风变了?拜登始料未及,澳总理对华示好:不愿与中方起军事冲突

2022年08月13日 15:3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由于澳大利亚故意和我国作对,所以中澳关系迅速恶化,后来双方甚至都不再进行贸易往来。我国靠自己都能发展,可是澳方就不同了,离开了我国,澳方的经济发展举步维艰。

大概是意识到对抗我国,只会进一步损害澳大利亚的利益,所以新政府执政之后,有意靠近我国,希望两国能够握手言和。这不,澳总理又表态了。

莫里森政府破坏两国关系

众所周知,我国和澳大利亚过去一直都是贸易伙伴,双方曾在经济领域进行了多次合作,成效显著,不仅让两国人民获益,而且还促进了国家的发展。如果继续保持这种局面,未来将会无限美好。

然而,在美国的怂恿下,莫里森政府却下定决心与我国为敌,并主动出击。对此,我国先是发出警告,希望澳方迷途知返,可是谁知澳方非但无视警告,反而加大力度针对我国。既然如此,我国也不再客气,全力反击,实施了一系列反制措施。

随后,澳方的红酒、牛肉等大量商品被滞留在港口无法出售,要知道,澳方长期以来都把本国的商品销往中国市场,失去了这个庞大的市场之后,自然是没有销路。正因如此,澳方经济很快就损失惨重,澳商界叫苦连天。

尽管如此,莫里森政府依然不顾一切地反华,完全不为国家和民众的利益考虑,简直不可理喻。除了在经济上对抗我国之外,莫里森政府还经常插手我国内政,比如曾表示,只要解放军“用武力收复台湾”,澳方就会出兵介入。

拜登始料未及,澳总理公开表态

阿尔巴尼斯成为澳新总理之后,很多澳方官员都表示,愿意和我国友好相处。有主持人连续逼问阿尔巴尼斯对华政策,主持人问:会不会因担忧中国而失眠?

阿尔巴尼斯并未给出正面答复,他只是回应称,当下的国际局势瞬息万变,尤其是地区局势变得越来越复杂,每个国家的政府都有责任维护自己国家的安全,中国是“令人警惕”的。

不过,和平稳定也是很有必要的。这不是主持人想要的答案,所以又继续追问,阿尔巴尼斯只能给出正面回答:不愿意与中方起军事冲突,两国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虽然澳新政府主动向我国示好,但是依然不肯放弃“反华”,时常会发表一些不当言论,做出一些错误举动。因此,我们还没有看到澳方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