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B级车暗流涌动,雅阁夺回第一,帕萨特快速回血

2022年08月13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得B级车得天下。这句亘古不变的道理告诉了我们B级车市场有多重要,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当下,B级车市场更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恰好近期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车型,其中涉及到了5款B级车,算是让我们看到了7月份B级车的竞争格局和态势。

接下来,咱们废话不多说,就7月份B级车市展现出来的诸多亮点来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

亮点一:久违了,雅阁终于夺回第一

自打B级车全面年轻化之后,日系三杰就压着德系双雄在打,尤其是雅阁和凯美瑞,两款车交替扮演B级车销量排行榜冠亚军角色。

就近两年的市场格局来看,凯美瑞要力压雅阁一头,但整体而言二者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大。不过,雅阁在7月份终于完成了逆袭,抢回了B级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直观来看,7月份雅阁的销量破了两万台,达到了不俗的20455台,在去年7月份的9076台的基础上同比大幅增长125.4%。

相比较而言,7月份凯美瑞的销量为18438台,在去年同期20479台的基础上减少了10个百分点。

当然,大体上雅阁和凯美瑞彼此之间还是针尖对麦芒的竞争格局,这个月你比我多点,下个月我比你多点,不排除未来的一段时间,类似这样的竞争格局还会持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比亚迪汉7月份表现继续炸裂,居然卖出去了25270台,同比增长率高达207.9%,这无疑是个相当厉害的数据了。

但通常意义上我们将比亚迪汉划分到C级车的品类,也就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当然,如果按价格划分的话,比亚迪汉倒也和雅阁、凯美瑞完全重叠,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划分到B级车之中。

因此,说比亚迪汉是7月份的B级车销量第一,也没有什么疑问。总而言之,咱们自主品牌的崛起,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亮点二:帕萨特快速回血,王者归来?

帕萨特曾经是当之无愧的B级车销量第一,这在几年前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帕萨特代表的商务形象更是B级车的一面镜子,买B级车就买帕萨特更是刻在消费者心中的标签。

但由于大家都知道的某次碰撞事件,导致帕萨特的形象受到了影响,再加上B级车全面开启年轻化,偏商务的帕萨特多多少少没沾到什么光。

后来的现实状况大家都看到了,帕萨特没有了往日的神级销量,有点英雄迟暮的意思。

但好在帕萨特及时做了改变,新款车型在延续B级车本该具有的大气感基础上做了全面年轻化的调整,星空式的前脸配合更年轻的车身颜色,你别说还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注意。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份帕萨特的销量回升到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10位,单论B级车的话杀进了TOP3,仅次于老对手凯美瑞,就比凯美瑞少卖197台。

注意,这个同比96.4%的增长率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如果保持这样的趋势下去,说不定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帕萨特还能冲击一波2万台月销量,那时候就真的是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B级车TOP3车型外,新天籁和迈腾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各自销量分别为16339台和15521台。这里重点可以关注一下新天籁,改款车型马上就要来了,产品力有了全面的升级,或许会冲一下TOP3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