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销量出炉:合资“铁三角”被冲击,蛋糕被比亚迪吃了?

2022年08月13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物流、供应链持续改善,加之政策的加持,7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0.4%。其中,7月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4.8%,成为了轿车、MPV以及SUV细分市场中,同比增幅最大的市场领域。既然整体细分市场不错,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结合榜单前十名,来聊一聊7月单一轿车的销量情况。

熟悉行情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以往合资家轿的地位是很难撼动的,尤其是轩逸、卡罗拉、朗逸等车型。而今时不可同日而语,曾经的“铁三角”组合,虽目前销量尚可,但已没有当年那般辉煌。

从销量来看,轩逸7月销量39,065辆,排名第一;新朗逸7月销量也突破了30,257辆,排名第四名;而卡罗拉则稍逊,7月销量为22,381辆。整体而言成绩不差,但值得注意的是三者的销量同比幅度都为负值,而卡罗拉较去年同期的跌幅最为明显。

曾经的“铁三角”组合,排名不再稳居前三,那蛋糕又被谁抢了?

从7月榜单来看,宏光MINI比亚迪秦比亚迪汉以及比亚迪海豚的表现更抢眼。宏光MINI系列月均3万多的销量已见惯不惯,但其价值与普通家轿相比,很难相提并论。相对而言,比亚迪更为抢眼,甚至可以说是第一个撼动合资家轿的自主品牌。

比亚迪这几款车型的同比增长幅度十分夸张。比如,比亚迪秦7月销量33,933辆,同比增长100.2%,排名第三。比亚迪汉7月销量25,270辆,同比增长207.9%,排在第五名,相比同级合资车型如雅阁、凯美瑞等要出色不少。而比亚迪海豚7月的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排名第七。

7月的轿车销量榜单中,前五名就有三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换句话说,如今的家轿市场不再是合资一家独大。相比而言,自主品牌的轿车增长幅度明显优于合资轿车。

一方面是因为如今的自主品牌轿车大多都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相比于同级合资而言优势明显,另一方面自主品牌随着技术的发展,口碑提升,品牌力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逐渐拉小,加上自主品牌的产品在智能化的体验上更优。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自然也就更吃香了。

另排名第八、第九、第十名的,分别是雅阁、凯美瑞、帕萨特,月销量都在2万辆左右。但雅阁的表现最出色,同比增长实现125.4%,帕萨特则实现同比增长96.4%,而凯美瑞则同比下滑了10%。

不过,雅阁与帕萨特之所以增长幅度较大,是因为去年同期销量数据的基数低,两者去年7月销量都在9,000辆左右,而凯美瑞去年7月销量超过了2万辆,因此可比性并不是特别强。

汽车网评:轿车市场格局已发生质变

不难发现,在轿车榜单中自主轿车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不断冲击销量榜单前五。比如比亚迪秦7月的销量已超越卡罗拉、朗逸等车型,与排名第一的轩逸,差距也仅仅相差5,000辆左右,日后说不定比亚迪秦的销量还会攀高,至于能否超越轩逸登顶,静观其变吧。

不过,趋势明显在变化。不论是A级紧凑型车市场,还是B级车市场,自主品牌的产品已对合资品牌的这两个细分领域形成冲击,尤其是比亚迪,颇有成效。在小编的理解中,目前的轿车市场格局已产生质变,合资家轿一家独大的局势已消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