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5万,给老爸选车,这几款端庄豪华够气派

2022年08月13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就在上个月深圳举办了一场专项摇号,针对之前已经累计摇号60期且未中签的申请人,就可以参与“专项摇号”活动,一次性提供了2万个专项指标。不过这个专项指标对于购车的价格作出了相关要求,中签者如果选购燃油车的话,需要购买价格在30万元及以上的车型,如果选择新能源车(符合绿牌资格),则需要购买价格在10万元及以上的车型。

懂哥这位朋友因为现在开着的是家里人的车,这次在专项摇号中,幸运中签,因此打算为自己的父亲选一台车。本来他是想着因为家里已经有燃油车了,中签增购的话就打算选一辆新能源电动车,这样在城市中代步就开电动车,出远门的话就开燃油车。但老人家对电动车还是持怀疑的态度,依旧坚定要选择燃油车。然后这位朋友就来问懂哥:35万左右,给老爸选个啥轿车好?懂哥就给他推荐了这几款。

1

奥迪 A6L(2022款)

指导价:41.98-65.60万元

经销商优惠:7.8万元左右

说起奥迪A6L,大家第一感觉可能还是停留在奥迪第五代车型被广泛用于各个行政、事业单位等用作公务车的时候,所以A6L也是给国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官车”印象。不过这几年奥迪正在竭尽所能让大家逐渐褪去对A6L的这番印象,努力营造出一款具备科技感和豪华感的C级轿车。但即便如此,似乎直到目前为止,A6L的受众群体依然是以年纪较大的汽车消费者为主,但随着时间推移,还是年龄层依然在向年轻化发展。

2023款是这一代A6L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部分都作了小幅度的变动,但目前来看2023款由于刚刚上市,经销商还没有给出终端优惠,而2022款车型依然在售,并且优惠力度较大,起售价在35.5万元左右。奥迪A6L外观设计加入了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但整车设计依旧是比较大气端庄的感觉。内饰部分则展现出较强烈的科技感,比如非对称式中控台上有三块大屏幕,非常吸引眼球,座椅采用了翻毛皮与真皮混织包覆。

如果按照这位朋友的预算,35万元左右的预算,只能选择入门版本的A6L,在配置方面以及动力方面可能相比二线豪华品牌来说,都会略逊一筹。在动力方面,A6L共有三款动力配置,其中低配及中配车型均搭载了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有高低功率区分,最大马力分别为190Ps和224Ps。我认为A6L真正的精髓在于高配的55 TFSI车型,也是在BBA中唯一搭载了V6 3.0T发动机的车型,驾驶感受更加从容。

2

沃尔沃 S90

指导价:40.69-50.59万元

经销商优惠:7.7万元左右

推荐沃尔沃的原因,首先肯定是它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其次就是S90外观、内饰在设计方面看起来都会感觉比较端庄,如果硬要说比较油腻也行,总而言之就是感觉更适合年纪较大的消费者。裸车33万元起,就能买到C级车,我觉得这肯定比选个C级来得更实在,并且通过之前几次试驾S90之后,各方面给我留下的印象也确实不错。

咱们先说缺点,在之前试驾S90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发动机的整体运转品质略显粗糙,包括声音、震动等各方面传递到驾驶舱内的感觉。其次就是关于沃尔沃的多媒体大屏有着较大的争议,一方面是屏幕较小、锦上添花的功能不多,第三就是第二排中间的位置有较高的隆起,导致第二排中间的位置乘坐感觉不太舒适。主要就是这三个方面是槽点较多的。

咱们再来说说S90给我感觉比较有优势的部分,首先是安全部分,说到沃尔沃的车型,大家首先就会想到它是一个非常注重车身安全方面的品牌,一直以来在车身主被动安全方面都是领先于行业的品牌,并且沃尔沃的领航辅助驾驶是真的很好用。S90的内饰设计可能乍一看并不亮眼,但实际使用后,会发现各个功能分区合理,并且各个细节的质感方面都表现不错,车内采用了环保内饰材料,车内空气质量把控非常到位。

3

凯迪拉克 CT6

指导价:39.97-48.97万元

经销商优惠:10万元左右

其实在给我朋友推荐车型的时候,CT6这个位置本身应该是雷克萨斯ES的,毕竟这一代CT6在2016年年初就已经上市,到现在已经6年多了,也该要到换代的节点了。虽然美系车普遍换代节奏一般都比较慢,但让我花了30多万,买个6年前的款式,多多少少心里还是会感觉有点不甘。但话又说回来,CT6有着10万左右的优惠,ES呢?0优惠,而且CT6还有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呢?

虽然CT6的外观是老了点,但设计方面还是很有看点的。霸气的盾型中网配上新款的泪眼大灯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厚重,CT6的车身长度为5223mm,从它的侧面看去,修长的车身线条展现出它优雅的一面。内饰部分,CT6的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盾型中控台设计,整体看起来相当符合美式豪华的概念,不过要用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会感觉有些老套一些,不过乘坐感受以及车内空间还是可圈可点的。

实际上就在昨晚,懂哥这位朋友把我推荐的这几款车的图片给他父亲看了一遍,当时他父亲就对CT6表示很感兴趣。这个结果我并不感到意外,CT6的内外设计确实很符合父辈的审美要求。动力方面,CT6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10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N·m,动力表现比较不错,并且它还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入门版本就标配后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