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有细节打动你!静态体验比亚迪海豹

2022年08月13日 19:04: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过去的7月份,比亚迪共计售出新车162530辆,同比增长183.1%,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230万辆,这一成绩足以让众多对手羡慕。

然而比亚迪并不满足于此,7月底,它又带来了e平台3.0的集大成之作——比亚迪海豹,其官方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共有4款车型可选,分为后驱550km、700km以及双电机四驱650km三种版本。

强大的综合实力让比亚迪海豹自发布以来热度便居高不下,懂车后台也有不少粉丝询问这款车的各种信息,所以为了紧跟热点以及解答粉丝疑问,懂哥来到了比亚迪汽车海洋网,带大家近距离欣赏这款重磅产品,此次实拍车型则为700km长续航后驱版。

外观:海洋美学细节满满

比亚迪海豹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外观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实车给人的第一感受便是“运动”。

比如在车头部分,发动机舱盖硬朗的线条以及呈现X形的前脸布局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全封闭式的结构在视觉效果上更具冲击力。

“BYD”车标、海悦双U悬浮式车灯、海浪涟漪“波纹”灯等细节之处则是点睛之笔,尤其是海浪涟漪“波纹”灯点亮后的效果非常炫酷,结合了直线和水波涟漪两种元素,既能起到装饰作用又有一定的实用性,而且从命名就能看出它们是海洋美学的一部分。

侧面更能凸显比亚迪海豹的运动气息,低趴的车身姿态,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车身比例,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使得其风阻系数低至0.219Cd,对于车辆的运动性能以及续航都有帮助。具体到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了2920mm,标准的中级车身材。

后视镜上有熟悉的“NFC”字样,手机NFC车钥匙功能为全系标配。

新车共有北冰蓝、极光白、玄空黑、亚特兰蒂斯灰、海透镜蓝、风卷草绿和迷迭灰七种车身配色,文中车型的配色为北冰蓝,在光影下的视觉效果非常通透。

此次实拍的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圈搭配马牌SportContact 7轮胎,尺寸为235/45 R19,标准续航版则为225/50 R18。

和有些车型将快充、慢充口分别置于车身两侧不同,比亚迪海豹的快慢充口都集成在了车身右后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比亚迪全球首创的高电压电驱升压充电方案,最高可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3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侧面最亮眼的细节无疑是D柱三角窗的水滴状装饰,进一步突出了海洋主题,让人不得不佩服比亚迪海豹在设计上的巧思。

来到尾部,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的效果很赞,内部灯珠也为水滴状,整体层次感和立体感拿捏到位,激进运动的后包围造型则在时刻提醒着大家,这是一辆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

内饰:科技、实用兼顾

比亚迪海豹的内饰设计语言与外观高度统一,延续了“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当然也少不了细节点缀。

中控布局依然为环抱式设计,但线条极为柔和、舒展,整个中控台就如涌起的波浪一样,配合上不同的材质搭配,营造出了错落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既好看又实用。

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比亚迪标志性的中控大屏,尺寸为15.6英寸,支持自适应旋转,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由于时间紧迫,懂哥只进行了短暂体验,流畅性和逻辑性都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控屏下方,比亚迪一次性为海豹配备了两个无线充电面板,支持Qi无线充电协议,且为全系标配。在其它新车尚未配置或者只有一个无线充电面板时,海豹已经内卷出了新高度。

无线充电面板下方空间配备了USB-C、USB-A接口以及行车记录仪的内存插槽,旁边则为点烟器接口。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此次实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它可以将车速、限速、导航、LDW、ACC、蓝牙电话等重要行车信息投影至前挡风玻璃驾驶者视野内,驾驶员也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需要显示的信息。

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很有特点,官方表示盘辐装饰采用海豹尾鳍的形态,左侧按键主要控制驾驶辅助功能,右侧按键负责娱乐系统与仪表盘的控制,中文标识要给好评,简洁清晰一目了然。

令人惊喜的是,比亚迪海豹还配备了水晶排档杆,周围的控制面板呈圆形环绕点缀,集成了包括启动按键、动力模式选择、空调与音响控制等常用功能,并且部分功能同样以中文标注,上手不会有难度。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Dynaudio丹拿音响,总功率高达775W,实际体验很不错,对于注重影音娱乐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前文提到过,比亚迪海豹采用了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车身设计,配合上2920mm的轴距以及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所带来的空间使用效率,其实用性有着绝对保障。在懂哥短暂的体验中,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都很充裕,满足多人出行不在话下。

而且比亚迪海豹的前排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整体的包裹性很强,符合其运动化的定位,中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还带有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则更为舒适,全平的地台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做到了舒适与美观兼顾,标配的全景天幕则带来了出色的视野感受,同时它还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以及透光性。

此外比亚迪海豹还提供了包括杯架、扶手箱在内的二十余处灵活储物空间,后备厢空间也很平整,前舱储物厢则进一步提高了储物效率,整体的空间利用率很高,毕竟这是一辆没有发动机的纯电动中级车。

动力续航:同级第一梯队

很可惜,此次实拍的比亚迪海豹只能静态体验,无法试驾,好在官方已经给出了所有的重要参数。

在动力性能表现上,比亚迪海豹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700km长续航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30kW,最大扭矩为360N·m;650km四驱性能版电动机的最大总功率为390kW,最大总扭矩为67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秒,配合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已经达到了高性能车的水准。

驾驶辅助方面,比亚迪海豹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满足L2级辅助驾驶水平,硬件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6个超声波雷达。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豹标配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相比传统的PTC加热装置,热泵系统的温控速度更快,结合使用环境及个人驾驶习惯,续航可提升10%-20%。同时CTB电池包可单独拆卸、单独更换,免去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总结

目前比亚迪海豹已正式上市,从设计、技术、性能出发,结合其售价来看,竞争力非常突出,所以在拍车的短短一小时内,就来了不少现场看车的消费者,要知道这还是在工作日的情况下。

在这次静态体验后,懂哥也更希望能早日进行比亚迪海豹的动态试驾体验,毕竟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亮点摆在那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