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奔驰C级、GLC分别夺冠,宝马X3大幅下滑

2022年08月13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环比下降6.5%;1-7月份累计销量1107.9万辆,同比下降3.5%。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物流和供应链持续改善,一揽子消费政策加持,整体乘用车市呈现明显增长趋势,呈现淡季不淡的现象。

而在7月份豪华车零售22万辆,同比增长14%,环比下降28%。前期京沪等豪华车主销区域受防疫封控形势变化影响较大,近期改善明显。下面就来看看7月份高端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7月高端轿车市场:奔驰C级大涨夺冠,宝马双雄进前三

在7月份的高端轿车市场,奔驰C级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夺得了当月的销量冠军,其7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5308辆,同比增长了128.9%。在今年奔驰C级也实现了升级改款,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在1-7月份,奔驰C级的整体销量依然落后于宝马3系奥迪A4L,由于产品质量问题频发,奔驰C级的口碑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宝马5系宝马3系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量分别达到了14866辆和14764辆,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不过宝马5系宝马3在今年也遭遇了消费者的集中投诉,主要集中在ID7车机系统中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及语音控制等功能,不过目前来看似乎对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此外,奥迪A4L排名第四位,销量达到了13717辆,同比大涨了285.1%,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缓解以及零部件的正常供应,奥迪A4L的销量实现了快速回暖,在前7个月奥迪A4L依然保持了同比增长的势头,整体表现优于宝马3系奔驰C级

奔驰E级奥迪A6L分列第五和第六位,销量分别达到了13158辆和12546辆,其中奔驰E级同比增长了120.1%,而奥迪A6L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8月初,新款奥迪A6L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并且搭载了全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还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新车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第二阵营中,沃尔沃S90在7月份销量为3330辆,基本与去年持平。而红旗H9的销量继续维持在2千辆左右。此外蔚来ET7和宝马i3这两款新能源车型也进入了前十的行列。

7月高端SUV市场:奔驰GLC大涨夺冠,宝马X3大幅下滑

在7月份的高端SUV市场,奔驰GLC的表现相当亮眼,销量达到了13590辆,同比大涨了135.7%,以微弱的优势夺得了销量第一的位置。而奥迪Q5L紧随其后,销量为13535辆,同比增长34.2%。而在前7个月,奔驰GLC和奥迪Q5L的销量差距也并不明显,两者依然是传统豪华SUV市场的佼佼者。

宝马X3在7月份的销量为11425辆,同比下滑了24.5%,而今年以来宝马X3同样面临着诸多车主的投诉,甚至多月占据车质网投诉榜第一的位置,这势必对其口碑形成较大的影响。

而理想ONE在7月份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达到了10422辆,同比增长了21.3%。不过近几个月理想ONE频频爆出减速器油底壳破裂、高速起火等问题,这些问题势必会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形成一定的影响。

此外,特斯拉Model Y在7月份的销量仅为7640辆,虽然说同比增长了256.3%,但是环比6月份52150辆的销量成绩下滑相当明显。一方面是由于特斯拉在季度初的产能主要用于出口,另外一方面,在7月份特斯拉对上海超级工厂进行改造,对其产能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沃尔沃XC60在7月份的销量达到6607辆,同比增长了8.6%,排名第六位。而途昂和奔驰GLB销量也维持在5千辆左右,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值得关注的是,宝马X5在7月份的销量达到了5031辆,环比增长了25.7%,实现国产化后宝马X5的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进而实现了销量的稳步增长。此外蔚来ES6在7月份销量4836辆,同比大涨了31.8%。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