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探险者才是SUV天花板?

2022年08月13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什么是SUV天花板?能跑能打能越野。

探险者是我心目中的SUV天花板,作为一台纯正的美式肌肉SUV,探险者将美国人最喜欢的硬派风格,与中国市场需要的美学设计做到了极限。

而这台车在中国市场,还有着不低的价格,满足大多数人对面子的需求。

探险者登场,带来了福特品类中的奇怪现象,此前无论价格优势多么明显的SUV车型,都卖不过这台最贵的探险者。

其实我们此前就分析过,探险者的出色销量背后,是用户对福特品牌价值认可的关键,纵然福特这些年存在销量下行危机,但高端车型销量占比巨大,说明品牌潜力依然在。

同时,还说明品牌技术储备没有掉队。

在成功的基础上,探险者继续升级进化,全新探险者在此前老款车型基础上做出了很多专项升级,针对现有车型进行跟随时代迭代演化。

比如说,其将此前6.5英寸+12.8英寸中控屏幕组合,更迭为12.8英寸+27英寸配置组合,大大提升座舱科技感。

这套智能架构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强网联属性,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车辆,譬如说车辆启动、远程控制空调、定位找车等等。

将探险者的底层车辆信息与手机APP捆绑起来,让整车变得更加智能化。

而作为一台SUV,探险者既能兼顾全家人出行的空间需求,同时还能够保证户外越野性能,尤为关键的是,即便单人出行,探险者也能够凭借着强大的机械素养,带来不错的公路性能。

探险者这台车,在美国是坐稳TOP级车型位置的。

一方面,探险者核心硬件十分强大,譬如说国内销售的现款车型,装备2.3T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扭矩已经是50万以内SUV天花板水平。

匹配的则是10AT变速箱,从目前换挡逻辑、平顺程度来看,表现足够强势,单单是2.3T+10AT的动力架构,就已经超过了同级别大多数车型。

尤为关键的是,探险者主打的四驱版本,是建立在纵置四驱基础上打造而来,真正意义上是中大型SUV四驱架构,毕竟,CD6平台就是福特体系中的高端平台架构。

另一方面,探险者在设计上满足了高端用户对视觉的高要求,典型的线条式设计理念,粗犷的风格更能吸引用户。

也就是说,无论是理性还是感性,探险者都是第一梯队选手。

横向对比,横置四驱、MQB、2.0T、双离合的大众途昂,横置四驱、TNGA、2.0T、AT的丰田汉兰达,纵置四驱、CD6、2.3T、10AT的全新探险者在硬件方面轻松跑赢对手。

尤为关键的是,全新一代探险者在科技感上同样反超对手。

27寸超大屏幕,照顾到的是城市、高速路况下的智能出行体验,通过全新的SYNC+2.0系统,既能够带来出色的语音识别体验,还能够让导航、驾驶辅助更清晰的呈现出来。

而这一代全新探险者还配备了Co-Pilot360TM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20个雷达摄像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在一部分城市,可以通过导航来了解到未来几公里的红绿灯情况、闯红灯预警、电子路牌等信息。

总而言之一句话,全新探险者的科技感更加强势,这让它在30万级SUV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对于福特来说,全新探险者的成功,能够继续强化品牌价值,为经销商带来前行的利润与动力。

说全新探险者再造一个全新价值的福特,丝毫不为过,在中国市场中,高端车型就是品牌未来的希望,目前来看,探险者极具信心与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