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已被逼退,解放军下一个目标:捕猎美军核潜艇

2022年08月14日 07:5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国的多次警告,执意窜访台岛后,我人民解放军也是毫不手软,按计划开始了高规格的军事行动。解放军海军,空军,陆军,火箭军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练,火箭军更是将台岛以东海域纳入了常导火力打击区域。面对解放军强大的兵力配置,在西太平洋地区仅剩下一艘航母的美国海军主动选择了退却,一直后退了1000公里。

美国人真的离开了吗?未必吧?水面没有了核航母,水下呢?我们知道,美国海军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核潜艇部队。而为了针对中国,美国海军也是调集了大量的核潜艇前往西太平洋地区部署。所以我们几乎可以肯定,此刻台岛周围的深海中,必然有美国的核潜艇在活动。所以解放军的海空演习暂告一段落后,马上兵锋一转,开始了大规模的海上搜潜演习。“深海猎鲨”行动已经开始。

央视新闻完整地报道了我军进行反潜演习的内容。相比较几十年前,解放军海军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立体海上反潜体系。在接到命令后,首先起飞数架反潜巡逻机,以最快的速度飞抵目标空域。同时,海军舰艇起飞反潜直升机前往目标海域,和巡逻机建立通讯,组建反潜作战编组。随后巡逻机开始投放声呐浮标,搜索可疑目标。而直升机则根据巡逻机的引导,使用鱼雷对潜艇目标展开攻击。水面舰艇则在外围实施封堵,阻断潜艇逃跑路线。

其实对岸的海军早就没有什么像样的水下战力了。岛内政府仅在上世纪末从荷兰引进了两艘剑龙级潜艇,另外还有两艘美国的海狮级老潜艇。这些潜艇除了给自己的海军充当反潜陪练外,没有任何战斗力了。而且现在全球也没有国家敢卖潜艇给岛内了。为此,台当局决定“奋发图强”,“国舰自造”,花巨资引进技术自造。真的是把老百姓的钱往水里砸,就算造出来,几艘破潜艇又怎么能阻挡强大的解放军海军呢?

所以,我军的反潜演习,根本就没把这么弱的力量当成对手。我们的对手只有一个,美国的核潜艇。美国的核潜艇是全球最顶尖的,具备巨大的潜深,航速,以及强大的武器。如果放之不管,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冷不丁给你一下。美国人也知道,面对现在的解放军,美国的航母是真的不敢靠近台海了,但核潜艇毕竟隐蔽性好,还是可以拼一把的。不过美国人对中国的反潜力量的认知恐怕还停留在几十年前,若小看了解放军海军,倒霉的肯定是他们自己。若要审视自己,我们还有什么不足的话,我军的核潜艇数量还是不够,未来我们也需要更多的核潜艇,等我们的核潜艇数量不比美国人的少的时候,他们的核潜艇恐怕也就不敢再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