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放话干扰中国北斗系统,让军队无法作战,中国霸气回应3个字

2022年08月14日 07:53: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人们已经将探索的脚步迈向太空,各国研制出许多卫星。据美国一个名为“关注科学家联盟”的组织公布的最新全世界卫星数据库显示,美国的卫星占了太空中所有卫星的一半以上,军用卫星的数量更是惊人。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在使用美国的GPS卫星导航系统,不过,当美国得知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即将部署完成时,美国十分忌惮。甚至还扬言称:一旦美军对中国的北斗系统进行干扰,处在战争状态中的军队便无法作战。对此,我国霸气回应:“想太多!”

美军为何以此来威胁中国?定位系统到底有多强?

美国的GPS卫星导航系统由24颗卫星组成,这一系统不仅可以运用在生活中,在军事领域也会发挥巨大的作用。比如,武器导航领域:精确制导导弹、巡航导弹,飞机导航领域:航线导航、进场着陆控制等方面。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在使用美国的这一系统,因此美国经常拿这一系统威胁其他国家。

曾经在海湾战争中,美军就运用高超的现代化技术在短时间内结束了这一战争,展示了现代高科技条件下作战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在这场战争中多国部队发射了288枚战斧巡航导弹和35枚空射巡航导弹,并使用一系列最新式飞机和各种精确制导武器,对选定目标实施多方向、多波次、高强度的持续空袭。其中,运用最多的就是“定位”技术。

如果没有北斗系统,中国将怎么应对?

目前,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北斗的土地确权、数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等地区得到成功应用。看到中国在这一方面的技术不断提高,美国开始忌惮起来,扬言称:中国的北斗系统一旦被干扰,军队将无法作战。

但是我国还有其他的解决方式,因为我们早就想到美国会这样威胁,所以做了两手准备。此前在一次试验中,中国凭借雷达、传感系统、无线电系统和数据链的帮助来判断方向以此做到“定位”。所以,美国的这种想法就此打破了,正如中国回复的这3个字——想多了!很多网友评论:暴露了真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