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说一:10万以内的家用车,根本没有必要买车损!

2022年08月14日 20: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买车损这件事儿,如果从经济角度出发,那么一定是有界限的。

10万以内的车型,其实是没有必要买车损的,15万以上车型才有买车损的必要,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一台车都要买车损。

原因很简单,车损是“三大板块”中价格最高的一项,三大板块分别是交强险、车损险、三责险,其中,交强险属于必买选项,考虑到不买交强险不上路的基本原则,暂且不谈。

商业保险,其实说的就是第三责任险以及车损险。

为了自己的经济安全,三责重要性其实与交强险同样重要,一方面,三责的保额非常大, 目前起步价就是100万,而100万三责的价格不过几百元,与交强险价格相差不多。

即便是300万额度的三责保险,价格也只有千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可以保证上路足够的安全性, 事实上,300万额度的三责,上路已经不惧怕所有车辆,除了劳斯莱斯这种顶级豪车要避而远之之外,300万三责是可以保证经济安全的。

用经济实惠来形容三责,丝毫不为过。

但车损就不同,一台车的保险最贵的就是车损,车损的价格要占到整个全险的50%甚至更高,对于一些维修价格不高的车辆来说,买不买车损,完全取决于驾驶员技术的娴熟程度。

有的老司机可以做到10年用车只是小剐蹭,那么每年高昂的车损保险,其实完全没有选择的必要。

以一台10万级的哈弗H6为例,其车损险价格基本上就在每年3000左右,其实三责以及交强险的价格还不到2000元。

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如果每年驾驶公里数不多,且自身驾驶技能娴熟,那么完全可以不选择车损,毕竟价格高、回报少。

但如果是一台相对高端的车辆,那么车损则很有必要。

以15万左右的君威为例,虽然君威的价格不高,但这台车的维修成本非常高,每年车损价格在4000元左右,这台车是强烈建议购买。

原因是,君威的零配件价格太高,这就是一台指导价20万级的高端车辆,终端15万左右可以买的是官方降价,但不代表这台车的维修不是按照高端车的定位来计算。

比如说,君威用的是铝合金机盖,如果机盖受损,只能更换不能维修,注定了它的维修成本非常高,再比如说君威的大灯成本非常高,均价7000元左右的大灯,高成本让人吐血。

而回归到买车损这个话题上来说,其实根本是一个“零整比”与“车险回报率”分析。

车辆较高的零整比,且车辆价格较高,那么非常有买车损的必要,奥迪一个大灯数万元,一年车损只需要5000元左右,那么车损购买的必须性非常高。

如果只是一台普通家用车,维修经济性非常高,但车损价值又不低,那么完全没有必要购买车损的必要性。

毕竟,车损是保障车辆资产的,如果车辆价值不高,完全可以规避掉这项保险,上路的安全性,其实是三责给的,只要把三责买足够,上路不违规驾驶,那么路上的安全,完全是贴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