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把普京惹毛了!西方挑衅得寸进尺,俄罗斯向美国下达“最后通牒”

2022年08月15日 08: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发生后,美国用尽了可能的一切手段,联合盟友发动了对俄罗斯的大幅制裁,规模可谓史无前例。 美国本以为能够通过对俄罗斯的孤立和打压,全面击垮其经济社会发展,让俄罗斯在这场冲突中妥协认输,可没想到却低估了俄罗斯的实力。

美国集中力量极大制裁力度

冲突已经持续了将近半年的时间,美国并不满足,再集中火力攻击俄罗斯,甚至通过决议,将俄罗斯列为了“支恐国家”,此举也一度引发了俄罗斯的强势反应,已经将和美国断交作为底线。

众所周知,美国在冷战后一直将俄罗斯作为自己最大的威胁之一,两国的关系虽然时有摩擦和僵持,但从来都没有到了断交的地步。如今俄罗斯亮明底线,可见么美国对俄罗斯的做法已经是穷凶极恶。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强度继续加大,近日又公布了多项对俄制裁措施,俄罗斯多家企业及个人将遭到签证方面的限制。

俄罗斯动作连连

面对美国的疯狂制裁,俄罗斯通过外交途径明确表态,如果美国将俄罗斯列为“支恐国家”,俄罗斯将会彻底和美国断交。虽然该决议早在7月底就已经被美国参议院通过,但至今美国都没有将其落地,也是在对俄罗斯进行试探。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不想彻底激怒俄罗斯。从俄乌冲突中也能体现出美国的两面性,一边对乌克兰进行武器援助,一边又对外声称不想和俄罗斯直接发生冲突。

其次,美国对俄罗斯能源和资源大国的身份颇为顾及。美国等西方国家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对俄脱钩。虽然一边高呼抵制俄罗斯的能源,但在短期内西方国家是无法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的。俄罗斯近日向欧洲缩减供应天然气规模,已经让整个欧盟矛盾凸显,四分五裂,如果真的有大动作,那么整个欧洲将无法度过下一个寒冬。眼下的美国还在到处求人,想要解决自己的油荒和通胀危机,不过效果并不理想。

紧接着俄罗斯公然指责美国直接参与俄乌冲突,让美国的阴谋曝光天下。美国亲自参与“海马斯”系统的操作,已经是公认的事实,铁证如山。这恰好和之前美国向外界承诺的不直接参与俄乌冲突完全相反。在美国的阴谋面前,俄罗斯完全没有顾虑,这种情况不排除冲突会进一步升级,对此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