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推性能版,动力提升54Ps,个性化选配丰富值得买吗?

2022年08月15日 15:2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电气化时代来临,各车企纷纷推出自家的新能源电动车型,国内市场由于有特斯拉这条“鲇鱼”,许多新势力与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道路上发展很快,各家纷纷推出看家本领在这块市场上站稳脚跟。传统的豪华品牌车企同样在向电动化转型,例如奔驰就推出代表车型EQS,宝马则将旗下灵魂车型3系进行了电动化,推出了全新的宝马i3。此前i3这个名字在宝马车系中是一款小型车,由于销量并不如意于是便停产了,宝马重新启用了这个名称,顺理成章用在了新的B级电动轿车上。近日根据工信部申报目录我们可以看到,宝马推出了全新的i3 eDrive 40L车型,相比起此前推出的宝马i3 eDrive 35L版本,从数字就可以看出来将会是动力更高的版本,那么新车有哪些变化呢?

对于宝马来说,操控与动力应该是购买其车型的消费者更加看重的点,但宝马来到了电动化这一市场似乎动力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在纯电动B级轿车市场上,有老生常谈的特斯拉Model 3,还有全新的新势力品牌异军突起,例如小鹏推出的P7。新能源车型动力普遍非常强,此前推出的i3 eDrive 35L版本似乎优势不大,因此宝马推出了全新i3的高动力版本i3 eDrive 40L。

动力方面电池数据未知,电机最大功率250kW

首先说说动力部分吧,毕竟这是这台新版本车型最大的变化。i3 eDrive 40L搭载代号为HA0001N0的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相比于i3 eDrive 35L版本的210kW(286Ps)的最大功率高出了不少,与宝马当前主流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B58的功率处于同一水平,算得上是很强劲的,对得起“40”这个数据的尾标。从数据来看这台车的电机功率比较接近海外版的M340i车型,但对于电动车型非常重要的动力衡量指标—扭矩的数据还没有提供,官方的零百加速也暂未释出。参考i3 eDrive 35L版本的动力水平数据,官方零百加速为6.2秒,我们预测全新的高功率版本的i3 eDrive 40L零百加速时间应该将会来到5秒区间。

(图为宝马i3 eDrive 35L)

动力电池部分已知的是i3 eDrive 40L新版本车型仍然将会搭载三元锂电池,但容量与续航表现并不得而知,假设新车i3 eDrive 40L仍然搭载与eDrive 35L版车型同样大小容量的电池的话,那么随着电动机的功率提升,拥有更强动力的情况下续航预计是会打一定折扣的。但根据分析新车i3 eDrive 40L的整备质量为2087kg,比eDrive 35L的2029kg更重,推测是更换了更大一些容量的电池。i3是基于3系的构架上研发得来的产品,因此在这台车上悬挂同样采用的是基于麦弗逊改变结构而来的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悬挂,搭配后多连杆悬挂系统,体积小质量更轻,因此能够保证一定程度的运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i3 eDrive 40L新车将搭载的是一台“他励同步”形式的驱动电机,比起永磁同步、交流异步这些比较常见的电机名称,相信不少人对这个名称还是比较陌生的。他励同步电机就是直流电机,是属于直流电机的一种,直流电机即利用电磁感应提供磁场的励磁方式便分为他励与自励。他励同步电机需要额外的电源来提供励磁电流,并不需要永磁体提供,如果采用永磁体将会对稀土材料产生大量需求。而早在此前,宝马集团曾表示其推出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便摆脱掉对稀土材料的依赖并不再使用。他励同步电机由于其结构特点高速性能更好,但体积会更大,并且需要额外的磁励电流因此电耗也会更高一些。同品牌下的电动车型iX3同样搭载了他励同步电机,但iX3搭载的他励同步电机标明供应商为“BMW AG”,这代表所装配的这个电机是进口且是宝马自行生产的,那么预计全新的i3 eDrive 40L应该也会搭载用样的宝马进口自行生产的电机。

(图为宝马i3 eDrive 35L)

内饰外观设计变化不大,选装项目丰富

再来说说外观造型,i3 eDrive 40L总体设计与i3 eDrive 35L差别不大,采用的是新款3系的前包围造型配合全新的灯组,但看上去个性化方面有更多考量。新车在前脸格栅的装饰、以及前大灯都提供三种设计风格的造型供选择,此外车侧部位也能够自行选择车身同色后视镜外壳与黑色后视镜外壳选装,侧窗的装饰条也能够提供三种风格供选择,并且根据工信部的信息,还提供了四个款式的轮毂。车尾部分依旧采用的是宝马家族式的设计,一眼能看到的i3与eDrive 40L的标识彰显了高功率版本的身份。后保险杠饰条也提供两个选项可选。这样看来外观的个性化选择还是非常丰富的,能很大程度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个性化需求。

以车头造型来看,新车的格栅部位下方是可以选装传感器的,因此预测i3 eDrive 40L与现款i3 eDrive 35L同样将会配备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新车还可以提供外后视镜摄像头、安装在中网部位的前置摄像头以及前后保险杠的侧传感器,可选的选装项目是非常丰富的,购车多样化的功能性需求也能够得到满足。

(图为宝马i3 eDrive 35L)

车身尺寸方面,i3 eDrive 40L的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为2966mm,与35L车型相同,轴距接近三米预计在空间上是会得到一定保证的。但由于这台车由3系构架研发而来,因此相比于例如小鹏P7这类国产B级新能源车型并不占优,并且由于同一构架下需要考虑电池包的布置,因此车内地台会更厚一些,导致车内座椅布置更高,对于车内纵向空间略微有一些影响。

(图为宝马i3 eDrive 35L)

i3 eDrive 40L的内饰方面,预计并不会为高低动力版本的车型重新开模做差异化的设计,因此内饰或与35L车型没有什么差别,仅在配色、材质面料上可能不同,但这些都是可以选装的内容了。可以知道的是新车仍然采用宝马全新搭载的悬浮屏设计,尺寸非常可观并与液晶仪表总成在一块大屏中,以曲面屏的形式呈现。一块大屏幕是由尺寸为14.9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与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屏幕集成在一起,车机系统或将搭载升级之后的iDrive 8版本。车内由于是电动车型,取消掉了中央排挡杆的设计变成了拨动的类似按键机构进行代替。

宝马此次提供更高功率的i3车型,动力更强,这应该是这个级别电动车型消费者非常看重的。这个价位面对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版与小鹏P7的性能版这两位动力更强一些,而i3则会更加均衡一些,保留操控硬件基础的前提下尺寸要比Model 3会更大,更加适合家庭使用,品牌的号召力也会比小鹏强不少。

总结

宝马此次推全新的i3 eDrive 40L,提供更强的动力,拥有不少选装包可供选择,满足了个性化需求,

这也是不少年轻的消费群体更看重的。在此之前i3车型的配置级仅有一项,选择面窄,而此次高动力版的推出则能够提供更多动力选择,这对消费者无疑是好事。新车也显示了宝马品在向新能源转型下,对于三电系统的突破,因此这台车对于品牌的电驱发展还是非常有意义的。那么这台新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我们则需要等待其上市后公布售价,根据定价再来进行评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