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万公里就得换胎?别再被坑钱了,轮胎出现这四种情况才要换

2022年08月15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几天朋友去4s店做保养的时候,店里的工作人员和他说该换轮胎了。问我这钱到底交不交,我想了一下就叫他别换了。为什么呢?两万公里不到的新车,也没有过扎胎的经历,为什么需要换胎呢?这就涉及到,轮胎到底用到什么程度才需要换胎的这个问题了。

轮胎用到什么程度就必须得换掉了呢?有几个注意点,第一点,看磨损。当轮胎花纹的深度变浅了之后,排水性就会变差。那么怎么看磨损呢,其实在轮胎的中间其实都有一个磨损标记,这个标记一个是在胎面的排水槽里面,每隔一段就有一个标记;另一个位置是在胎壁的边缘,有一个三角形的标记,当磨损到标记位置的时候也要更换了。

第二点,看胎壁。如果胎壁出现鼓包的时候,就必须要更换了。一般来说,轮胎的都是有5层结构,但是胎壁是最薄弱的部位。如果胎壁发生了鼓包的情况,那就意味着内部的金属丝已经断裂或者变形了。

第三点,看补胎次数。扎胎嘛,很正常,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话说回来,扎胎次数不能超过该款轮胎规定的修补次数,当修补次数过多之后就会影响它的性能。正面的话,有的厂商规定是一次,两次、三次的也都有。但是如果是胎壁的话,扎一次就得换掉了。

第四点,看年限。有的车主车开得比较少,磨损也少,既没有补胎,也没有鼓包,于是就选择一直不换轮胎,其实这也是不可取的。前面说过了,轮胎是由五层结构组成的,其中胎面的橡胶层和帘线作为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就很傲娇。橡胶老化之后,耐久性、拉伸性都会变弱,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石头胎”,邦邦硬你懂吧。

如果你的轮胎出现了以上四点的问题,那还是把轮胎换了吧。轮胎呢,可以自己去买,买一个大品牌的,最好是和原车型号一样的。不知道轮胎规格的就去车边上瞅一眼,胎壁上是有写的。然后呢,找一家靠谱的店换上,做一个动平衡再装上去就可以了。在换胎的时候顺便让师傅检查一下车子轮胎的磨损情况,存在偏磨现象的话,就建议顺便做一个动平衡。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