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领时代智创未来,化整为零带你看零部件如何升级

2022年08月15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最近红旗品牌举办了红旗嘉年华系列活动,其中的一个重点活动就是“汽车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展区就设置在中国一汽NBD总部,有将近100家优秀供应商合作伙伴参展呢,共有超过400件展品,我着重挑了5款零部件,一起看看吧。

第一个零部件就是碳纤维传动轴。

听到碳纤维这个词,第一反应就是轻量化,那到底有多轻,除了轻又有什么其他特点呢?

这个碳纤维的传动轴要比传统传动轴至少减重35%,实现极致轻量化,能有效地降低燃油消耗;同时也能带来降噪的功效,有效的控制NVH;同时单段式取代传统多段式设计省去中间支承和中间万向节,在高速行驶中也不会轻易发生弯曲、形变,能有效保证车辆的性能。

那碳纤维材料的特点有抗拉强度高、生物惰性、耐腐蚀、热膨胀系数低、自润滑性、强度重量比极高、耐疲劳、刚度高等8项特点。

别看和塑料似的,但这种材质具有传统金属材料无法比拟的优点。国内的技术不断突破会让这个零部件使用率越来越高,成本下来之后,就会让碳纤维在汽车领域大放异彩。

接下是气动式随动支撑系统,它会在车辆转弯时,及时给与人体支撑,减少人体倾斜,助于驾驶员舒适安全驾驶。也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座椅支撑性。

其实在很多车辆中的座椅支撑性都是有由气压式系统完成调节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气泵吹出来的空气,经过分压阀按需给各个气袋进行充气放气,实现精确控制每个气袋的鼓瘪程度,从而实现舒适性调节的作用。比如腰部支撑、肩部支撑、以及座椅按摩功能。

随着人们对智能座舱的研发越来越深入,工程师们开发了气动式随动支撑系统。提升舒适度和智能化程度。它工作时的电压为12 V,响应速度是0.8秒,很期待它装入整车中的表现。

接着是主动式安全头枕。是由一条连杆连接至座椅靠背内的压力板,当遇碰撞时,乘客的身体因撞击力的作用,会撞向靠背,将压力板往后推,促使头枕往上往前推动,以便在头颈猛烈晃动之前,托住乘客的头颈,防止或降低受伤的可能。而主动式头枕的另一项优点,是在动作完成后,会自动回复到原来位置,以备下次使用,无须进行维修,它的响应时间为30毫秒。

我们继续来看看什么是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海康汽车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可接入5路毫米波雷达传感器、10路视觉传感器和12路超声波雷达传感器,结合惯性导航和高精度地图,通过内部的感知、定位、决策、规划、控制等功能模块,实现高速公路和无信号灯城市快速路场景的TJA、ACC、LKA等多种功能,以及停车场景的APA+等多种功能。能为驾驶员提供轻松驾驶体验,缓解驾驶疲劳。

优势功能是,会在高速完成自主变道超车;会切入智能躲闪;可以在故障状态时安全停车;能在室内多层、地上地下跨层代客泊车;泊车过程智能绕障;完成无感定位等。

有了先进的域控制器,驾驶辅助系统就会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智能啦。

最后一个零部件也是和智能有关的,叫做车载智能监控系统。

它呢,是一套依托于视频采集、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网络传输及数据存储等技术,结合智能座舱需求,实现行车记录、停车监控、舱内监控、人脸识别、手势识别、驾驶员和乘员行为分析等功能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

换句话说,就是我们熟知的驾驶疲劳监测、情绪监测、哨兵模式等多种实用的功能,同时可以支持多传感器接入,支持带口罩的人脸识别等多项任务,将车载智能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

感谢红旗品牌搭建了一个可以多方交流的平台,可以推动零部件技术、前沿技术发展与交流,作为中国一汽旗下最为耀眼夺目的国之骄傲,红旗品牌在中国一汽乃至民族汽车产业发展史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领军者角色,红旗品牌所展现的精神、情怀与梦想,激扬着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根深蒂固的骄傲。未来,中国一汽将继续深化与供应商伙伴的协同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技术潜力,加快实施“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技术发展战略R·Flag1785”,持续推动未来智慧绿色汽车生态系统Ecolin5“五链融合”,强化新技术在产品上的创新应用,不断擦亮“风景这边独好”的品牌底色,为行业发展助力、为汽车强国赋能,共同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