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超上汽通用、东风日产等,一汽大众2022年提前锁定年销100万台

2022年08月15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因为受到疫情及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今年车市的压力依旧不小,从今年1-7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大部分的车企在销量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同比下滑,比如前七个月累计销量上汽大众同比下滑了23%,东风日产同比下滑18.1%。当然了,逆势增长的车企也有几家但不是太多,比亚迪就是代表之一。

作为德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南北大众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无论是广汽丰田东风日产还是广汽本田等竞争对手,都很难撼动南北大众在市场中的地位。不过,从乘联会公布的今年1-7月汽车厂商零售销量榜来看,上汽大众的市场地位已经受到了国产品牌强有力的冲击。

今年前七个月累计销量方面,吉利汽车收获了635680台,已经超过了广汽丰田上汽通用等,逼近了上汽大众的653020台。前七个月无缘汽车厂商销量前三名的上汽大众,不仅输给了长安汽车,更是被比亚迪一汽大众甩在了身后。无缘销量前三名对上汽大众来说压力是不小的。

毕竟,市场表现曾经媲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被一汽大众碾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说是亲兄弟但在抢夺市场份额方面,一汽大众根本就不会手下留情。从乘联会公布的榜单中不难看出,前七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016787台的一汽大众,尽管出现了10.6%的同比下滑,但仍然是唯一提前锁定100万台的车企。

车市“黑马”比亚迪前七个月累计销量为797411台,实现了168.9%的同比增长,虽然说相比一汽大众还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但其飙升的市场表现已经对一汽大众形成了较大的冲击。按照面前的势头发展下去,估计比亚迪在10月份也会闯进100万台俱乐部。

作为2022年提前锁定销量超过100万台俱乐部的成员,一汽大众旗下有三大品牌:大众奥迪捷达。但销量主力还是集中在大众奥迪,这才是一汽大众稳固市场地位的根基所在,作为抗衡宝马奔驰奥迪,尽管仍然面临着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但旗下的奥迪A4L、A6L和Q5L仍然保持着月均销量1万台以上的水平。

大众品牌旗下也有速腾、宝来和迈腾等热销车型支撑。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迈腾,尽管在争夺B级轿车销冠方面有难度,但其超过9万台的累计销量,仍然是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等竞品难以忽视的竞争对手。前七个月累计销量都超过11.6万台的速腾和宝来,同样是卡罗拉、轩逸等竞品的眼中钉肉中刺。

写在最后:尽管2022年的汽车市场压力依旧很大,但能够提前5个月锁定100万台份销量,足以说明一汽大众的市场地位还是比较稳固的,即使是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丰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对其的冲击力度也是有限。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着大的变革,“黑马”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一汽大众要想不失去销冠的宝座,除了保持燃油车的优势外,还需要加大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