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猛士:美国悍马已经不是唯一,看看我们中国自己的军用越野车

2022年08月15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一个民族的兴旺,需要强大的国家作为支撑;一个强大国家的长治久安,则需要硬实力作为有力后盾。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车,非常特殊,就是我们中国自己的军用越野车(ORV)——东风猛士!虽然是军用车,但同样有民用版本,售价50-80万不等。对于这辆车,我们与大家一样,充满了好奇,想看看一辆军用越野车到底是什么样子。

外观设计

硬!

这辆车一看就与我们普通越野车有着天壤之别,看上去更像美国的悍马H1,但它的性能可比悍马强悍得多。造型方面见棱见角,车头部分还装有一个宽大的保险杠。

前大灯是卤素大灯,装有“212”上就有的“防空灯”,不过因为是民用版,所以防空灯的设计被保留下来,更多的是装饰作用。

车头部分有两个非常粗壮的拖车钩。

引擎盖是通过闩锁固定,这是军用车辆必备的设计,这辆车带有一个原装“涉水喉”,可以长时间在最大涉水深度1.2米以下行进,注意是“长时间”。

引擎盖处有吊装钩直接与大梁相连,用来吊装,甚至是伞降。

前挡风玻璃设计接近垂直角度,雨刷器位于上方,典型的军车设计。前档风设计有合页和开关,可以放倒或拆卸。军车设计不用考虑风阻问题,垂直的挡风玻璃反光面积比较小,可以降低被敌人发现的概率。

整车尺寸为4717x2210x1980毫米,轴距为3300毫米,这辆车看上去又宽又扁,除了能提供更好的装载能力之外,还增加了稳定性。这辆车不用考虑太多的普通道路行车,车身宽度能占一个半车位,总质量将近4吨。

如果没有前保险杠,车轮能凸出于车头,因此这辆车不仅能够爬石头,而且还能够垂直上墙,接近角将近90度,作为一款越野车,性能是相当强悍。另外,这辆车的轮胎是防弹轮胎,内部双层结构设计,外层是充气层,与普通轮胎一样,内部是实心橡胶,中弹之后也能正常行驶。同时,这辆车的轮胎有快速充放气功能,在车内就能调节轮胎气压,来适应不同的路面。

后视镜非常简单,全手动,没有任何电子调节。这样的设计折叠起来不占空间,也更加简单可靠。

后备厢装载能力相当大,加以改装可以安装各种特种设备。

车尾部装配有一个全尺寸备胎。

这辆车是通用车型,稍加改装就能快速的改造成多种用途车型。例如:装甲车、运兵车、信号车、机枪护卫车……甚至是警车、急救车等。

如今的东风猛士已经有三代车型,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装载能力变强了。第一代猛士平顶车型后排空间其实并不大,而到了第三代东风猛士就可以搭载10名乘员,作战时能够携带更多的人员装备。第三代东风猛士可以抵御7.62毫米的自动步枪和手雷、单兵肩扛式火箭筒的攻击。对比1代车型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也是我军实力的体现。另外,第三代东风猛士有许多特殊的装置,如挡风玻璃上的盖板,除了保护玻璃,揭开时是避免挡风玻璃反光,防止敌人发现车辆。同时还装有红外成像摄像头,当玻璃盖板关起来之后,车内成员仍可通过屏幕观察外部情况来驾驶。

总结

热血沸腾的车

这辆东风猛士的外观与我们普通家用车完全不同。几乎不考虑美观设计,讲究的是实用性、耐用性、可靠性以及超强的通过性。毕竟一辆需要奔赴前线的运载工具,花里胡哨的东西根本没有价值。

从这辆车能够看到我国军工实力的迅猛发展,美国悍马已经不是唯一,我们同样有能与之匹敌的利器,有实力才能保家卫国,金刚铁甲才是真的“猛士”。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驾驶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