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黑标的思考:产业超车不只在弯道|汽车预言家

2022年08月15日 23: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让人血脉贲张的机械乐趣从来都是MG品牌的灵魂,结合中国汽车产业擅长的智能网联技术,以及MG品牌在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MG黑标有机会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

李鸿武

近年来,“弯道超车”已经成为汽车舆论场中的热门词汇,而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也确实印证了这一可能性。但这种“热门“也让不少人忽略了一个事实:在相对长的时间内,燃油车仍将是汽车市场的主力,更是中国汽车不应忽略的重要赛道。因此,我们在积极讨论“弯道超车”时,也应该关注燃油车的“直道加速”。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一路狂飙的同时,在燃油车市场同样取得了不少突破。其中,MG品牌重磅推出的MG黑标,就是中国汽车在燃油车“直道”上的一次加速。

很多人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一向比较低调的MG可谓动作频频:在电动车领域,前有首款全球车型MG MULAN赢得阵阵掌声,后有中国首款敞篷电跑MG Cyberster量产造型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在燃油车领域,MG重磅推出的MG黑标则给在新能源车大声量下略显沉闷的燃油车市场带来了不少新意和惊喜。

而作为MG黑标首款车型黑标MG7,则以其足以跃级媲美诸多豪车对手的性能实力,以及超跑风拉满的无框车门、充满性能感的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以及前沿化的智能座舱提醒人们:这个百年品牌的运动基因从未冷却。那个热衷性能、迷恋机械轰鸣与快感的时代也不会远去,那些恪守赛道文化的品牌,正在以更加多元的方式,与那些热爱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成长。

今天,提到行政级轿跑车型,人们脑海中想到的往往是保时捷帕拉梅拉、奥迪RS5 Sportback等车型。炫酷的造型、出众的性能、行政级的驾乘体验满足了绝大多数人对汽车的梦想,但是这一市场动辄百万级别的价格,也确实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一边是只能满足少数人的高价门槛,另一边是更广泛受众的需求,黑标MG7的出现很可能成为行政级轿跑市场走向更广阔蓝海的转机。

而从更大的维度来看,MG品牌浓厚的赛道基因和上汽集团强大的产业赋能,让MG黑标有机会在性能、价格这对矛盾中找到市场的最佳平衡点,从而成就一个覆盖更加广泛的新细分市场。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把MG黑标的首款车型MG7称作“中国帕梅”,相信这不仅仅是对黑标MG7的肯定,更是对这个新市场的期待。

对于未来,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张亮明确表示:MG黑标要打造同级燃油车综合实力最强产品系列。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顶流之做,这个“最强产品系列”的定位可以看做对全球燃油车企业发出的一份“挑战”。让人血脉贲张的机械乐趣从来都是MG品牌的灵魂,结合中国汽车产业擅长的智能网联技术,以及MG品牌在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MG黑标有机会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

事实上,汽车从诞生的那一天起,除了作为出行载体的工具属性之外,就承载了人类对于速度与激情的向往与追求。也正因如此,在新能源吸引了大量目光的当下,MG黑标的横空出世才更加引入注目:他不仅为中国燃油车市场踩下了直线加速的油门,也帮很多人重新拾起对汽车热爱的“初心”。我相信,在任何时代,发动机的轰鸣都是汽车最有魅力的部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