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跟华为合作基本没有议价能力

2022年08月16日 06: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8月13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杭州峰会上,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时“吐槽”表示,“华为是一个比较大的供应商,它的产品可能是比较好的,但是价格是不受控制的”。如果广汽埃安想跟华为合作,会发觉基本上没有议价能力。

汽车之家

当日,主持人提问肖勇的问题是:“您认为当前车企是在给供应商打工吗?新能源车企怎么摆脱打工人的角色,换句话说,在供应链上怎样能够更平等地合作呢?”

对此,肖勇回答到,广汽集团接下来将进行电池技术自研以及电池工厂建设,同时要在EV以及电动化ICV领域保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企业的护城河。肖勇还称:“我也再吐槽一下,可能不仅仅是电池。华为是一个比较大的供应商,它的产品可能是比较好的,但是价格是不受控制的”。他表示,如果广汽埃安想跟华为合作,会发觉基本上没有议价能力。

汽车之家

肖勇认为,广汽埃安未来想要真正掌握核心技术,除了要开放合作,还要“练好内功”,比如三电核心技术、ICV、域控制器、智能座舱等等。在广汽埃安未来的规划中,可能70%是市场采购和合作,30%是自研。广汽埃安作出该规划一方面是市场权衡,另一方面是广汽埃安不拒绝利用外部资源。

据悉,广汽埃安目前正在筹建动力电池公司及动力电池量产生产线。这意味着广汽埃安将推进电池自研、自产的产业化布局,实现自主可控的动力电池供应。(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