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XR-V的对手来了!马自达CX-30黑曜版即将上市,外观更运动

2022年08月16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八月初的时候我们刚刚讲过马自达3昂克塞拉将在8月16日正式上市,现在又追加了一款新车——马自达CX-30,这两款车的区别你可以理解为CX-30是昂克塞拉的两厢版?但是人家真正的定位是小型SUV,反正整体的设计大差不差,就是车型不同,今天我们就再来讲讲这款新车马自达CX-30。

先是外观,马自达CX-30黑曜版的整体设计与现款基本相同,而且我们最直观的就能看到该车与昂克塞拉两车的前脸极其相似,依旧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的前脸组合,内部均使用了点阵式布局设计,两侧的大灯组也都是箭羽样式,看起来还是比较激进的。车身侧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熏黑的元素,包括后视镜、轮毂、车窗饰条等,这些都进一步地提升了它的运动属性。车身尺寸可以参考现款车型的4395mm*1797mm*1545mm,轴距为2653mm。

图一是新款黑曜版,图二是2020款普通版,我们可以看到尾部设计虽然没有明显变化,但好处是紧凑饱满的感觉也得以保留,而且这种圆润的设计到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后包围两侧也和昂克塞拉一样,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来提升运动氛围。

内饰也与现款车型的设计布局基本相同,搭载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这次新款车型带来的也就是这个勃艮第红的座椅了,而且在内饰的细节处都使用了红色的缝线作为点缀。另外,新车也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黑曜版一样配备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评分和等级划分。

动力部分预计还会使用现款车型的这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8L,这套动力系统的加速不是很猛但是非常线性,对于一台小家庭用的SUV来说动力足够,而且舒适性也还不错。

总结:今天我们讲的这台CX-30和之前我们说的昂克塞拉都是将要在8月16日正式上市的新车,其实与现款车型改动不大,主要还是在外观上有细节变动,使整体变得更运动了一些,也更能迎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且还搭载了2.0L排量的发动机,就算再怎么不强也还是有点运动属性的,所以这台车还是值得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