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在京召开

2022年08月16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6号消息,本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ICV)将于9月16日在顺义召开,并将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联合举行,同时还举行了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启动仪式。据大会发言人透露,大会召开期间,组委会还将同步进行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并在北京、四川等多个赛区进行。

据了解,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从2018年开始举办,自举办以来,不断促进了国内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和交流,有力地提高了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高度和速度。

一、将举办多个分会 测试赛贯穿全程

据了解,2022 WICV大会期间将有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8场主题峰会、4个特色专场、1场主题交流会、2场闭门会、1场专题调研活动,以及贯穿全程的专业展览和“领创杯”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

今年展会将采用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将进行预赛、半决赛、总决赛。大会还将举办“走进顺义”活动,采用元宇宙等方式进行智能驾驶体验。

在本次大会中,多家政府单位代表共同宣布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正式启动。

联合创始人离职、总经理转岗,宁德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

▲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启动仪式

二、市场渗透率达30% 将加大发展速度

谈及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大会发言人表示,2022年上半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渗透率已经提升至30%,发放测试牌照900多张,开展了规模化的载人载物。下一步,工信部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标准体系完善,营造产业化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操作系统、网络平台的完善,推动跨行业、跨领域多层面相结合的合作。

联合创始人离职、总经理转岗,宁德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

▲发布会现场

下一步,北京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智能网联汽车3.0的发展速度。7月20号,北京正式开放了无人自动驾驶测试区。未来,北京将充分利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优势,不断完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顺义区已经连续举办了4次智能网联大会,发挥顺义本地优势。另外,顺义还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截至目前,顺义已经聚集了理想、北汽、宝马奔驰现代等九家车企,开放了408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30余家企业已经开展了路测活动。

未来,顺义将利用已有的和新开发的区域,积极争取形成具有顺义特色的智能网联测试区。

结语: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发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要性也突显出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举办后,将帮助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提升发展高度,帮助地方政府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一个更好,更规范的发展平台和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