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车子开久了底盘松散、有异响,到底是哪坏了?

2022年08月16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先来说结论,其实车子开久了感觉到底盘变得松散,缺少了原先新车时的紧致感,这个原因是余振和异响所导致的。底盘松散的车子在过沟过坎的时候,除了越过时的那一下弹跳以外,还有几下多余的余振,这就会让人觉得车子很晃悠,不是很舒服的感觉。

那么底盘松散是哪些零件导致的呢?有三个部分,分别是:底盘结构件的衬套和球头、减震器总成还有螺栓。

在副车架的安装点、悬架的摆臂和连杆的连接点处采用的橡胶衬套是有使用寿命的。车子的里程越长,那这一类的橡胶件自然也就老化了。有的人说我车子虽然十年了,但是才5万公里啊,也得换掉吗?当然,时间长了也会影响橡胶件的性能。

那我们再来说说球头的问题,车子的里程久了之后,球头座内部的油脂就会慢慢渗出来一点,导致润滑条件变差,而且外部的杂质也会进入球头座的内部,发生摩擦。当这种磨损程度达到一定程度之后,球头之间就会产生旷量,异响也就随之而来了。

第二点就是减震器总成的问题,减震器的上端有一个上支撑座,内部也有一个橡胶衬套。而且有的减震器的下端连接处也有一个衬套,这个衬套也是用的橡胶件。而且减震器的阻尼力度在时间长了之后也会衰退,这也就过沟过坎时感觉底盘松散的原因了。

第三点也就是最后一点,螺栓作为紧固件,存在一个力矩衰退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就是松了。如果说为了解决异响就把螺栓拧很紧也是不行的,因为可能出现贴合面压溃或者牙面损坏的问题,结果直接松掉,适得其反。所以如果你的爱车也有底盘松散或者异响,也许花个几百块钱更换底盘结构件上的橡胶衬套和紧一紧螺栓就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