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老头乐,我想知道,凭什么让这种车拥有路权?

2022年08月16日 16:1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五菱宏光MINIEV上市的时候,很多人批评这是老头乐,根本不符合一款正常汽车的标准。确实这款车上市初期是备受争议的,但这款车确实是款真正的意义上的汽车。

五菱宏光MINIEV是真正意义的汽车

​虽然受到成本上的限制,五菱宏光MINIEV中低配车型甚至没有安全气囊,并且尺寸也相对较小。这就直接导致了该车的溃缩区较小,高强度钢的用料比例也不高,主动与被动安全性比一般的车型差一些。但懂车帝曾经拿五菱宏光MINIEV和正在的老头乐进行过碰撞对比,在老头乐面目全非的情况下,宏光MINIEV的乘员舱相对完整,A柱也没有明显的弯折,电池包也没有损坏,虽然车辆防火墙溃缩区变形较大,但在宏光MINIEV和老头乐均以64km/h的速度、50%的重叠率(驾驶员侧)正面对撞的情况下,五菱宏光MINIEV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

安全性有一定的保障

所以说,虽然尺寸颇小的五菱宏光MINIEV在其他主流车型对比中安全性可能欠缺,但这至少现在大家的争议性基本没有了,毕竟月销随随便便上2万辆的成绩,证明消费者对这款车还是很认可的。

而老头乐是低速代步车,不属于汽车范畴,是没有路权的,这类车的购车对象大部分是老年人,无驾照、无牌照上路。

当然,今天兵哥要说的不是五菱宏光MINIEV这款车,而是由于五菱宏光MINIEV的出现,带火了一批又一批的低端电动车,甚至出现了滥竽充数的情况,有的简直就是传统的老头乐直接改过来的,虽然产品兵哥没有接触过,但是从我对老头乐的认知和图片对比,这绝对是在开中国汽车工业的倒车。

​先说说前不久正式上市的敏微ET1。说真的,兵哥从事汽车媒体行业10年,这个品牌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恕我孤陋寡闻。产品有什么特色我就不一一描述了,我简单从几点核心数据说明一下。首先是长宽高分别为2833/1555/1590mm,轴距为1815mm;其次是155/65 R13的轮胎;最后是最大功率20kW(27马力),最大扭矩8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10.0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为102km;不支持快充,0-100%充电需要8个小时。最关键一点,售价3.98万元。

敏微ET1

​好了,基本就上面的几个要点。

兵哥在从各大电商平台找到一些没有路权的三无电动车,也就是我们口中的老头乐,恕我眼拙,我看不出有很大的差异,我甚至怀疑部分的覆盖件以及零配件都是通用的,也就是说连模具和开发成本都剩下来了,直接东拼西凑就是一款新车了!这不是开历史倒车是什么?

售价2.6万的老头乐

那么问题来了,凭什么一款老头乐,无缘无故就拥有路权,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车呢?有了合法身份证,还能获得政府补贴,车企可谓是躺着挣钱了。

毫无疑问,从一款老头乐晋升为真正合法合规,但不知道合不合格的新能源车,无非就是把续航和最高车速提高了。这有多难?加个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加大一点,还有比这再简单的造车方式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力帆众泰也不至于混不下去了,真是生不逢时啊。

这样的做法,未来会不会无序衍生出一大批类似的产品,毕竟能达到这样产品力的老头乐实在多如牛毛,这样一来这些车型是不是可以暗地里摩拳擦掌,整装待发了。唉,除了深叹一口气,我们还能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